close
Xperia ZL是在今年初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中,與Xperia Z同時展出的旗艦機種,兩者規格大同小異。Xperia Z在2月時已開賣,Xperia ZL則在本月上市,強調窄邊框、性價比、紅外線遙控及貼手握感,企圖與Xperia Z切出不同的市場需求。Sony同時推出中階機種Xperia L,與同級機種相較,比較著重於相機的功能。

Xperia ZL和Xperia Z最大的差異在不防水防塵,不過同樣為5吋螢幕,Xperia ZL的機身卻做的更小、邊框更窄,螢幕利用率達75%。支援IR remote紅外線遙控,可以當作搖控器操作家電如電視、音響、家庭劇院等具備紅外線功能的產品。背蓋有格紋設計,邊緣略有弧度,不像Xperia Z那麼方正,加上機身又比較小,握在手中的感覺較為緊緻。




▲ Xperia ZL和Xperia Z算是兄弟機,兩者規格大同小異,在外觀、價格帶也有所不同



▲ 同樣都為5吋螢幕,但Xperia ZL比Xperia Z機身還要小


Xperia ZL搭載1.5 GHz四核心Snapdragon S4處理器,2GB記憶體,內部儲存空間約10.8G,支援32GB microSD記憶卡,5吋Reality Display螢幕具備Mobile BRAVIA Engine 2顯示技術,背部主相機1300萬畫素,前置鏡頭220萬畫素,配備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提供HDR拍照及錄影、不限張數三段速度連拍等功能。

Sony Mobile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推出Xperia ZL,有永夜黑、極冰白、野玫紅三種顏色,預計5月17日上市。與Xperia Z同樣月繳1343元的資費方案相較,Xperia Z售價6990元,但Xperia ZL只要3990元,雖然不能防水防塵,但同樣身為旗艦等級卻有較低的價格,應該可以吸引不少族群。

另外,Xperia L空機價不到一萬,算是中階機種,但相機規格也配備到800萬畫素、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支援HDR拍照及錄影。並有NFC技術,可以和Sony自家裝置透過One-touch的方式快速連結藍牙,分享音樂及照片。



▲ Xperia L定位在中階國民機,與同級機種相較,在相機規格上較為著重


Xperia L共有風靡白、迷戀紅、酷愛黑三色可選擇,與中華電信合作即日起開賣。

引自 :  Xperia ZL上市 靠性價比和兄弟打擂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