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超過10年的黃曉明,其實並不是一開始就立志要當演員,小時候的他,也曾夢想要成為一個打擊外星人的科學家,最近他主演的電影《瑪德2號》講的就是一個圓夢的故事,他認真的說:「沒有什麼事比圓小孩子的夢更重要了。」

 

會踏上演員這條路,黃曉明笑說自己「學習不夠好」、也一直都不覺得自己像大家說的「很帥」,所以在他的演藝工作上,他總認為自己要更努力去補足自己所缺乏的部分,尤其從小到大自己所受過的磨難、挫折比較少,更讓他想要多嘗試,哪怕是失敗,對他來說都是寶貴的好經驗。

 

在電影《瑪德2號》中,黃曉明與小童星有不少對手戲,由於故事「單親家庭」為主軸,他所扮演的角色就等同於小孩心中的「父親」。他也坦言「拍完戲有越來越 喜歡小孩子」,但對於「成家立業」來說,自己覺得時候未到。不過他也強調:「這是肯定要做的」,只是目前的感覺就是隨緣。

黃曉明因演出《瑪德2號》更喜歡小孩子,但目前沒有成家打算。(記者林調遜/攝影)

▲黃曉明因演出《瑪德2號》更喜歡小孩子,但目前沒有成家打算。(記者林調遜/攝影)

 

看到片中的小童星阿瑞,他也坦言自己看到了很多相似之處,因為小時候的他也很像外國人,而且這種單純、充滿夢想的感覺,也讓黃曉明想起了那種很簡單的歡樂。不過和童星合作真的很辛苦,他笑說:「沒辦法跟他們講道理,他們才是這個電影裡最大的明星。」

 

被徐若瑄狂讚帥 黃曉明反誇賢慧

 

「女神」徐若瑄這次在片中也與他有一段感情戲,受訪時也大讚黃曉明:「善良、心胸寬大、品德好」,簡直「裡外都帥」。而在黃曉明眼中,現在的徐若瑄變得更為大器,他也反過來讚她:「賢慧、睿智」,但對於她的稱讚,謙虛的說「真的不敢當」。

 

這次他除了參與《瑪德2號》的演出之外,也身兼投資者,但黃曉明直說:「其實票房不是最大的意義,其實就是想給孩子們拍部電影」,所以在票房的收益上,他也打算無論到時收入多寡,都會將自己的那一份捐出去做愛心。

黃曉明希望將《瑪德2號》自己那份收入捐出去做愛心。(記者林調遜/攝影)

▲黃曉明希望將《瑪德2號》自己那份收入捐出去做愛心。(記者林調遜/攝影)

 

黃曉明也提到,自己近期最滿意的作品,除了《瑪德2號》之外,還有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海闊天空》,該片導演陳可辛日前接受訪問時也曾說,覺得黃曉明入圍的「時候到了」,對此他也表示,自己當然希望可以拿金馬獎,不過若真能入圍,對於自己的努力就已經是很大的肯定了。

黃曉明透露自己希望能拿金馬獎,但只要有入圍,對自己的努力就是肯定。(記者林調遜/攝影)

▲黃曉明透露自己希望能拿金馬獎,但只要有入圍,對自己的努力就是肯定。(記者林調遜/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