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頭背後的侯佩岑,很懂得怎麼用「說話」去填滿空間,所以她的所思所想,也很容易在她的言談之間就表現出來。她在專訪時提到,尷尬的時候,她會很努力地找 話說避免過度安靜;發生誤會或生氣的時候,她不會選擇憋在心裡,一定會把自己的感覺說清楚;對於愛的表達也是,在自己愛的人面前她會不吝惜說出自己對對方 的情感,對方有多好、有多少優點、對自已有多重要等讚美的話,在她的生活中成為一個表達愛的模式。

 

她說:「在真正在乎或愛的人面前我不會隱瞞我自己,喜怒哀樂都是。對媽媽、老公或非常親近的人,我有什麼感覺是不會憋在心裡的。有誤會我會趕快澄清、有意 見不合我會很誠實地溝通、情緒不好的時候,在這些人面前我也不會強忍,我都會選擇說清楚。」對她而言,語言是一個對外溝通與表達自己的工具與管道,實在沒 有把這個管道封閉的必要。

鏡頭背後的侯佩岑,很懂得怎麼用「說話」去填滿空間。(圖/bella儂儂)

▲鏡頭背後的侯佩岑,很懂得怎麼用「說話」去填滿空間。(圖/bella儂儂)

 

但唯獨有一個時刻,到現在她還是很難在人前誠實。我們問她,想哭的時候呢?哭的時候可以有人看見嗎?她想了想說:「最好還是不要吧!我真的很不想讓人看到 我哭,也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說不上是為什麼,但就是不想。」其實微笑甜心的生活不總是甜的,有時候她會哭、有時候她很迷糊、有時候她想躲到人後保護自 己,鏡頭裡外的世界,鏡頭之外的她就跟你我一樣,也有很平凡的時刻。

 

訪問過許許多多巨星級人物的侯佩岑,雖然面對大多數的採訪工作已經駕輕就熟,但即使是在這麼熟悉的工作環節裡,還是會遇到令她不知所措的情境。她說:「我 們做主持與採訪工作的時候最怕遇到省話的受訪者,像是不知道、還好等答案,在鏡頭還在不停地聽到時,真的會有一種尷尬的感覺油然而生,那個時候真的會覺得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她笑著說:「這時就要想辦法製造氣氛,把空檔填滿就對了。我覺得藝人在鏡頭前要做真的自己不容易,或許『省話』就是一種真實的表現也 說不定。」

訪問過許多巨型星級人物的侯佩岑,面對大多數的採訪工作已駕輕就熟。(圖/bella儂儂)

▲訪問過許多巨型星級人物的侯佩岑,面對大多數的採訪工作已駕輕就熟。(圖/bella儂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