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東北季風及寒流發威,據南投警方及玉山氣象站表示,合歡山及玉山今天(26日)凌晨都飄降瑞雪,合歡山從台14甲線昆陽以上就可看到雪,玉山積雪已有5公分。中央氣象局上午持續對嘉義以北地區以及金馬離島發布低溫特報,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今天至28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夜間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請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指出,今天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偏低;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及中部山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的天氣。27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仍低;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雲量稍多。

此外,受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請民眾注意。

原文網址: 合歡山、玉山飄雪 寒流急凍10℃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