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雅妮
2010年可說是台灣「高球小天后」曾雅妮大豐收的一季,她不但抱走四大滿貫賽的兩座冠軍,接著再以台灣第 1人姿態贏得LPGA年度最佳球員後,今(18日)又再獲得美國高爾夫作家協會(Golf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遴選為年度最佳女球員。

曾雅妮在今年8月2日,以總桿數277桿的成績贏得英國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冠軍,成為史上首位同年包辦英國公開賽與納比斯科錦標賽(KraftNabisco Championship)冠軍的選手,而妮妮在9月13日,精采演出逆轉秀,戰勝原本領先的韓國選手魏聖美,獲阿肯色女子錦標賽后座。

挾著3冠氣勢,讓曾雅妮在LPGA年度最佳球員以188分的積分,力壓美國名將克爾(Cristie Kerr),抱走LPGA年度最佳球員殊榮。年底的美國高爾夫作家協會年度最佳女子球員投票,曾雅妮再獲得69%的懸殊選票,又一次擊敗美國名將克爾的 16%得票率,成為GWAA年度最佳女球員。

至於GWAA的年度最佳男球員,得主則是北愛爾蘭名將麥道威(Graeme McDowell)。他6月在美國公開賽奪冠,成為40年來首位在這項賽事封王的歐洲選手,2010年更不但勇奪4冠,還在萊德杯(RyderCup )拿下決勝點,最後更投票中以43%的選票,超越福瑞克(Jim Furyk)的32%及美國男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US PGA)冠軍凱默爾(Martin Kaymer)的25%。

原文網址: 曾雅妮好風光!二度擊敗美國名將克爾奪GWAA年度球員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