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遭槍擊案,真相撲朔迷離,為釐清案情,檢警本周將擴大約談關係人,且不排除安排相關人士測謊。對於連日來媒體的報導,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正芬表示,許多重大刑案只要牽涉到政治人物都會複雜化,這次也不例外,檢方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且基於偵查不公開,「就算馬英九總統打電話來,我也不會說」。

為了釐清槍擊案真相,檢方昨天再次傳喚當天目擊槍擊案的工讀生、劉姓女子、照顧「馬面」林正偉父親的護士,以及永和國小附近商店葉姓業者等9名證人,還原槍擊案現場情況和經過。

據《蘋果日報》報導,檢警查出林正偉因缺錢花用,見陳鴻源參選趁機勒索,曾五度求見陳父陳明雄,想索取50萬元花用卻遭拒,他當時即放話「大家走著瞧」;他行兇當晚曾打電話給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有下最後通牒的意味,但杜未接,他就衝上台開槍,在眾目睽睽下讓陳家難堪。

至於為何挑上連勝文?報導說,當時會場舞台上的地方民代多少都曾接濟過林正偉,他很難對這些人下手,只好找個不認識的人當代罪羔羊。不過,林嫌委任律師陳振瑋則表示,林上台的確是針對候選人而去,至於是否只想恐嚇或上台前就帶著殺意,他不得而知;外傳立委林德福座車被砸也被是「馬面」所為,陳振瑋說,這都是空穴來風。

對於媒體每天以大篇幅報導這起槍擊案,板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陳正芬昨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檢方未主動向外界、立委透露任何偵辦案情,許多重大刑案只要牽涉到政治人物都會複雜化,這次也一樣。她強調,檢方辦案堅守法律精神,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且不會透露偵查實質案情,包括馬總統在內。
引自 : 林正偉索50萬遭拒 槍擊連勝文讓陳家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