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地霍亂
海地霍亂


11月19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名女子帶著染上霍亂的孩子來到無國界醫生組織設立的醫療 點接受治療。海地最近暴發霍亂疫情,目前全國10個省中已有6個發現霍亂病例,近千人死亡。霍亂引發示威活動,並蔓延至首都太子港。聯合國近日發起1.6 億美元的募捐倡議,呼籲國際社會幫助海地控制霍亂疫情。新華社發

新華網太子港11月19日電 海地衛生部門19日說,當天海地又有76人死於霍亂。至此,霍亂疫情已在海地造成逾1200人死亡。

海地霍亂疫情持續已有一個月,全國 10個省中現有8個暴發霍亂疫情,目前仍有近兩萬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源於北部的霍亂疫情在蔓延至首都太子港後,防控形勢愈發嚴峻。

有 分析說,今年1月海地大地震後,首都太子港成千上萬災民至今仍住在簡易帳篷內,衛生條件惡劣,飲用水安全無法保障,導致霍亂疫情加劇。

本 月中旬,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因霍亂引發抗議示威,18日,抗議示威活動延至首都太子港。示威者將矛頭指向駐海地角的聯合國尼泊爾籍維和軍人。

聯 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哈克18日在美國紐約說,儘管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的化驗結果證實海地霍亂病菌為南亞類型,但並未得出病菌來自尼泊爾籍維和軍人的結 論。他說,這一類型的病菌在世界範圍內流行,並非僅限於南亞地區。

霍亂肆虐海地令鄰國多米尼加高度警惕。多米尼加與海地同處於加勒比海北 部的伊斯帕尼奧拉島。多米尼加政府已宣佈長達360公里的邊境地區進入「紅色警戒」狀態。目前,多米尼加已報告一例從海地輸入的霍亂病例及兩例本土病例。
引用 :  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