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抓住遊戲迷目光,社群網站臉書也淪陷了嗎?立委痛批臉書上的《超激美女野球拳》遊戲不僅用爆乳等搧情字眼替遊戲角色命名,玩家拳猜每猜贏一 次,遊戲裡的美女就會脫一件衣服,充滿性暗示;而另一款遊戲《動物樂園》更是讓網友養保育類動物販售賺錢,讓人擔心,網路遊戲在無形中做了最負面示範。

「好害羞喔…人家不玩了!」低胸上衣性感惹火,再搭配超短裙,臉書遊戲《超激美女野球拳》讓網友看了臉紅心跳,不僅嗲嗲的配音讓人聽了酥酥麻麻, 台詞內容句句都充滿性暗示,不過更養眼的是,玩家只要猜拳猜贏了,火辣美女就會脫一件衣服。

這款遊戲共有六位美女,不論是「爆乳女僕」、「天使護士」、「俏麗女大生」還是「火辣教官」,光是名稱就讓人血脈噴張,氣得立委大罵教壞小孩。立 委馬文君表示,「一直脫衣服,很可能會讓小孩子、我們的學童有模仿的情況,業者還認為我們是小題大作,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光是在台灣,臉書就擁有658萬使用者,未成年就占了至少1/3,究竟脫衣遊戲有沒有違反兒福法?兒童局卻不敢直言。內政部兒童局主秘陳坤煌表 示,「贏了輸了,最後會脫到什麼程度,我們還要做判定,違反規定的話,我們也會請業者做一個移除的動作。」

如果違反兒福法,得處以6000到3萬元罰鍰,也要強制移除下架;不過臉書爭議不只這一樁,繼《開心農場》教人偷菜之後,新款遊戲《動物樂園》讓 網友養動物拿去賣錢,在國小校園掀起動物買賣風,甚至還用嚇動物的方式加速升級。為了抓住玩家目光,越來越多遊戲業者不惜遊走尺度.道德邊緣,灰色地帶如 何界定?似乎才是最大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吳智銘)

facebook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