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企業匿名 捐5千萬助福島50壯士
由台灣演藝圈發起的募款晚會,今天晚上舉行第二場,善款累積越來越多,更多的民間企業也踴躍響應,而就在晚會開始不久,有一間匿名的企業,指名要捐款給在日本福島核電廠裡搏鬥的50名壯士的家屬,總共捐出5千萬元。

募款晚會主持人沈春華:「我現在要宣佈一筆秘密的捐款,所謂秘密的捐款是,這位企業家為善不欲人知,他要求我保留他的姓名,所以我不能公佈他是誰,所以他是以無名氏的方式,捐出這筆款項。

而且他對這次日本的50壯士,不顧自己生命的安危,進到核電廠裡面的所謂50壯士,他要把這筆款項捐給50壯士的家屬,這筆捐款呢,這位企業家希望能照顧到這50壯士,這筆捐款是5千萬元!」

引自 : 台企業匿名 捐5千萬助福島50壯士



有英國媒體報導,自從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意外以來,已經有31名工作人員死亡,其中一名「福島50壯士」更寫電子郵件給他的妻子表示,「請好好活下去,我有好一會時間不能回家。」

「福島50人」是指日本在地震和海嘯重創後,冒著暴露在高輻射劑量、留守在福島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而這些都是中、低階操作人員、技術人員、自衛隊員和消防員。事實上,這群勇士一共大概有200名人員在內,只是每次以50人為一組的方式輪流值勤。

不過,也由於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自願加入這個「自殺任務」,其中有1名壯士的女兒告訴日本電視台說,「我的父親仍然在核電站工作,他們缺少食物,我們想那裏的條件真的是非常艱苦。他說他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就像已經判處了死刑……」

另一位網友也在推特(Twitter)上中寫道,「我爸爸去核電站了,從來沒聽到母親哭的如此厲害,核電站的人們在拼命工作,犧牲了他們自己來保護大家。爸爸,活著回來吧!」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核電廠的反應爐11日首先遭到強震重創,就在工作人員試圖讓反應爐穩定時,緊接著又接獲海嘯即將來襲的消息,後來核電廠又發生數次爆炸,迄今已造成31人殉職。

而現在也有人將「福島50人」和去年智利洛斯布隆塞斯礦場(Los Bronces)礦災受困獲救的「洛斯33英雄」相提並論。不過,《獨立報》認為並不恰當,因為日本人只為了自己的安全對50壯士有所冀望,不禁讓人想到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名言「從來沒有這麼多的人對這麼少的人虧欠這麼多。」

原文網址: 核電廠31人殉職 福島50壯士盼妻「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