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儼然成為科幻片的《霹靂布袋戲》,日前劇情來到男主角「嘯日猋」幫恩人求情,代替對方深受「懷胎」之苦,引發布袋戲迷熱烈的討論。《霹靂》創辦人黃俊雄 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與兒子分家20多年,對於男主角懷孕的劇情「不予置評」,但他還是勸兒子要注意劇情「不要太扯」!

繼同性戀議題後,《霹靂布袋戲》日前劇情更加入超新潮的「袋鼠男人」!據了解,男主角「嘯日猋」因為遭死對頭「魔城」設計,在幫恩人求情後,恩人身上的「鬼胎」就轉移到他身上,唯有練成失落的「兵甲武經」,才能將鬼胎「逼出」。

魔城施展詭計,嘯日猋腹懷妖胎。


該劇情於上周播出後,隨即引來布袋戲迷熱烈的討論,有人大讚新潮、有創意,指看男人懷孕,總比看素還真、葉小釵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橋段好;也有人認為霹靂公司的容忍度很高,願意讓編劇放手去做,值得嘉許;更有網友直言,男人懷孕這事,早在《西遊記》裡就有類似的橋段,不懂為什麼會有人這麼驚訝。

對於該段劇情,霹靂多媒體出面解釋,指霹靂布袋戲本身就偏向是奇幻作品,因此才會對有人格分裂特徵的「嘯日猋」做出如此設定,希望網友還有戲迷們別做不好的聯想。而霹靂布袋戲創辦人黃俊雄19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也被問到對此情節的感想,他回應「不予置評」。

黃俊雄表示,他與兒子分家20年,早就對現今霹靂布袋戲訴求奇幻的劇情見怪不怪,但他還是忍不住向兒子勸說,指劇情應該要合乎邏輯,「不要太扯、太離譜」!

原文網址: 布袋戲男主角懷孕 黃俊雄對子喊話:不要太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