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魂探測器
媽媽嚇得趕緊向12315求證,其實「鬼魂探測器」就是手機鏈,系普通感應裝置,探測鬼魂是騙人的。

今年清明節,王女士和家人準備去樂東老家祭祖,她上中學的女兒突然笑著說,想送一個「鬼魂探測器」給她,這樣媽媽就能感知祖先的存在了‧‧‧‧‧‧

清明節是人們憑弔逝去親人的日子,而一些商家居然打起清明節的歪主意,在網上大肆叫賣所謂來自日本的「鬼魂探測器」產品,稱戴上這種探測器,一旦真的撞到什麼或感覺毛骨悚然,趕快按下探測器的安全模式,就能避邪防身。該種探測器「一口價」從110元到208元不等。

工商12315提醒消費者,所謂的鬼魂探測器其實是商家在利用消費者的迷信心理,故弄玄虛忽悠人。

這就是所謂的鬼魂探測器

本報記者李灝 實習生侯艷春攝影報導

女兒要送媽媽「鬼魂探測器」

王女士是名教師,今年清明節她和家人準備回樂東老家過清明祭祖,她上中學的女兒突然笑著說,想送一個「鬼魂探測器」給媽媽,這樣媽媽就能感知祖先的存在了。王女士聽後大吃一驚,就問女兒從哪兒聽說的。女兒告訴她,是同學告訴她的,這種產品在淘寶網上賣得很好。

王女士趕緊打開淘寶網搜索,發現上面果然有大量關於鬼魂探測器的宣傳。而且商家介紹得玄乎異常,看了讓人緊張得不行。但作為教師,她又不相信這些不符合科學的迷信產品,為此,她撥打12315向工商部門和南國都市報求證。

針對王女士的反映,12315工作人員明確指出,所謂鬼魂探測器是商家利用消費者的迷信心理,故弄玄虛,對於利用封建迷信來進行促銷的產品,工商部門將給予查處,並提醒消費者最好不要上當受騙。

玄乎鬼魂探測器網站熱銷

6日下午,根據王女士的投訴,記者打開淘寶網,並輸入「鬼魂探測器」搜索,果然發現有大量該產品的宣傳,在其中一款價值178元的產品宣傳欄中稱「也許你沒有超能力,但是日本科學家,竟然用科學的方法來探測幽靈,還在半信半疑嗎?這款最新的2008年鬼魂探測器多了發聲功能和保護功能。夜晚外出或尋找鬼魂時小心真的撞到幽靈或者鬼魂哦!一旦真的撞到什麼或感覺有什麼毛骨悚然的直覺,趕快按下探測器的安全模式!當遇到不幹淨的東西,這款新款鬼魂探測器具有避邪防身的功能哦。」看完介紹,記者直冒冷氣。

記者注意到,所謂「鬼魂探測器」,其實就是一條手機鏈,上面寫著奇怪的符號。商家在宣傳中稱,這種探測器3個月內賣出300萬個。記者還發現,這些探測器價格不菲,從110元到208元不等。

探測器就是普通感應裝置

在海口DC城一位賣電子元件的業內人士,聽完記者的敘述後表示,行內人都知道這個玩意是騙人的,所謂「鬼魂探測器」其實就是裝了一個普通的感應裝置,有射頻信號時(如手機信號、無線電波信號等)就會閃光發出提示,原理再簡單不過,探測鬼魂根本就是在糊弄人。

記者又從網上搜索到,武漢方面的媒體也曾經揭露該種「鬼魂探測器」騙局,報導中引用心理專家的話稱「做惡夢其實是心理原因在作祟。由於清明節期間掃墓勾起人們對親人的思念,再聽到些鬼魂故事、或受陰雨天氣影響都會導致睡眠不深,易產生夢魘。只要自我調適好,症狀就會消失。」

在此,南國都市報提醒消費者,不要相信這些打著科學幌子來出售的偽科學產品,以免上當受騙。

引自 : 「鬼魂探測器」網上熱賣 號稱能避邪防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