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最滯銷的玳瑁貓
貓界也有「滯銷品」?根據許多送養人統計,玳瑁貓長年背負著「送養魔咒」,外表不吃香讓牠們乏人問津,其實養過的都說「讚」!美國一名少女和少年就做了與眾不同的選擇,他們去年救了五隻小貓後,發現其中一隻就是玳瑁貓,還說「立刻被牠深深電到」,最後幫所有小貓都找到主人,只留下「獨特的牠」成為家庭一份子,現在過得非常幸福!

玳瑁貓

根據《林雨潔貓中途之家》表示,「玳瑁貓」是一種全身有各種花色的米克斯貓,由黃色、深咖啡色、黑色、白色甚至更多的顏色所組成,然後雜亂無章的遍佈在身上,看到就是一團花,而且99%的玳瑁貓是雌性。

從外觀上來說,玳瑁貓不是受歡迎的類型,甚至是送養史上「最滯銷的貓」;但同時也是送養人「最捨不得放棄的貓」。因為牠們大多脾氣好、愛撒嬌,個性溫柔到令人溶化,黏人指數有口皆碑,在日本還被視為「幸運象徵」。

玳瑁貓

美國少女蘿蘭拯救的五隻小貓中,有一隻正是號稱「送養史上的滯銷品」──玳瑁貓。(圖/Flickr: laurenmarek)

然而這個發生在美國「留下玳瑁貓」的小故事,最近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因為感人又溫馨而獲得好評。住在德州的少女蘿蘭 (Lauren Marek) 和少年扎克 (Zach),有天竟然在「屋底下」夾層間,發現一窩小貓。扎克拿著手電筒,鑽進去把牠們救出來,發現五隻小貓裡,有四隻都是純正單一的毛色,只有一隻是「花不溜丟」的玳瑁貓。

蘿蘭說:「當時這隻玳瑁色的小女孩,在瞬間偷走了全家人的心。」、「像觸電的感覺,就是被牠深深電到。」全家人還幫牠取名叫「Captain」(領袖)。原本他們沒打算留下任何一隻貓,決定幫每隻小貓找主人,也一一順利找到的時候,卻發現沒有人捨得讓Captain 離開。

「於是,我們留下了最獨特的她」蘿蘭幸福地說著。如今,Captain仍然是一隻漂亮的玳瑁貓,愛家、撒嬌的個性讓牠備受寵愛,也讓全家的氣氛因牠而更溫暖。

玳瑁貓

▲蘿蘭一家人完全沒有世俗眼光,選擇留下了獨一無二的玳瑁貓 Captain。(圖/Flickr: laurenmarek)

玳瑁貓

▲玳瑁貓「Captain」備受寵愛,牠的存在也讓家庭氣氛更溫暖。(圖/Flickr: laurenmarek)

《台灣認養地圖》也說「美麗與醜陋,只在一念之間」,更說:所有的生物都會老會醜,只有人類會嫌棄哪隻狗不夠俊、哪隻貓不夠美;但寵物卻不會去因為你的美醜與高矮胖瘦,來改變對你的愛。「你給他吃剩飯剩菜,牠一樣愛你;你給牠吃高級飼料,牠也一樣愛你;你長的美如天仙,牠也一樣愛你;你長的其醜無比,牠也不會減少愛你的心。」

玳瑁貓

→林雨潔貓中途之家:瞭解「玳瑁貓」,美麗與醜陋只在一念之間。

原文網址: 全世界最滯銷的「玳瑁貓」? 養過的人都說讚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