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彥勳受賞識 球王納達爾二度陪練
前幾天才找過盧彥勳練球的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24日出賽前,再度找剛打進溫網32強的盧彥勳練球,陪練狀況也獲得教練霍爾多夫(DirkHordoff)的肯定。盧彥勳哥哥盧威儒轉述納達爾的教練的說法,指出兩人熱身感覺很好。盧彥勳在練習前還贈送自己的公仔給納達爾。

盧彥勳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贈送自己的公仔給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圖/取自盧彥勳官網www.rendylu.com/news.php)

霍爾多夫認為,與其他跟納達爾練過球的球員相比,盧彥勳算是回球最穩定的,也許因為如此,球王又請盧彥勳陪他練習。盧彥勳表示,第一次和納達爾練球,壓力非常大,因為對方是球王,馬上就要比賽,加上圍觀的人非常多,讓自己相當緊張。另外,其他球員起初練習時打球會比較輕,再慢慢加重力道,但納達爾一開始就很猛,正手拍又快、又重、又平,就像子彈一樣。

盧彥勳在致贈納達爾自己的公仔,盧彥勳對他說「因為你是世界第一,我才送這禮物給你做紀念。等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世界第一時,我再考慮送他」,逗得納達爾開懷大笑。納達爾將在男單第3輪和盧森堡選手穆勒(GillesMuller)交手。

原文網址: 盧彥勳受賞識 球王納達爾二度陪練



羅德拉19記愛司 盧彥勳落敗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第3輪和法國選手羅德(Michael Llodra)交手,羅德拉全場發出19記「愛司」,連續拿下3盤解決掉盧彥勳。

盧彥勳目前男單世界排名57,羅德拉則是男單世界排名35,被大會列為第19種子。

左手持拍的羅德拉一開賽發球相當威猛,盧彥勳要接發球一度還揮空球拍,而盧彥勳自己發球狀況不理想,首盤出現3次雙發失誤、7次非受迫性失誤,羅德拉則在首盤就發出9記「愛司」,以6比3獲勝。

第2盤羅德拉發球威力不減,又發出5記「愛司」,讓盧彥勳疲於奔命,羅德拉順利以6比3拿下第2盤,第3盤再以6比1獲勝,連續拿下3盤擊敗盧彥勳。

盧彥勳這場比賽總共出現19次非受迫性失誤、4次雙發失誤;羅德拉則是發出19記「愛司」,1發得分率高達83%,充分展現他的發球優勢。

盧彥勳去年在溫布頓網球賽打進男單8強,今年止於第3輪、32強,盧彥勳男單世界排名的積分恐怕將會被扣不少分數,排名可能也會因此下滑。

原文網址: 羅德拉19記愛司 盧彥勳落敗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