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型不起眼 俄國「拼裝版飛行車」低空飛行超威
電影《第五元素》呈現一個車子在摩天大樓之間飛翔穿梭、車流量瘋狂到女主角「神人」麗露都嚇到暈倒的未來世界,但到底「飛行汽車」有沒有可能成真?

拼裝版飛行車 俄國

最近,俄國退休飛行員布爾加科夫(Valery Bulgakov)打造了一台以自己為名的「V. Bulgakov」飛行車。《每日郵報》報導,雖然這台飛行車外型不太拉風,看起來好像東拼西湊而成,但它確實能夠飛。

這名飛行員改裝1987年出產的ZAZ Tavria舊車,將原有的車門和引擎蓋換成輕質材料,然後加上了一對翅膀。四個飛行翼的設計能夠讓車子穩定地飛行。據悉,這台飛行車飆到時速97公里時就可以飛起來,但只能低飛大概3公尺高,僅能飛183公尺遠。

布爾加科夫並非出於商業用途而打造飛行車。相反地,他希望這台車子發明後,人們可以用比較便宜的費用,訓練飛行員起飛和降落。

↓布爾加科夫示範駕駛飛行車(轉錄自《每日郵報》)


目前,世界上最有名的飛行車是美國設計的「Terrafugia Transition」。這台飛行車能行駛於路上也能飛行,已經於去年7月測試成功。《每日郵報》指出,這台飛行車將歸類於「輕型運動飛機」(Light-Sport Aircraft),在2012年開始對外販售,要價可能為19萬4千美元(約582萬元台幣)。

↓美製「Terrafugia Transition」飛行車(轉錄自《每日郵報》)


原文網址: 外型不起眼 俄國「拼裝版飛行車」低空飛行超威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