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攪局!王建民投5.2局89球退場、無關勝敗
王建民台北時間22日凌晨對費城人隊先發,一場大雨,讓王建民只投5.2局即退場,失3分,6局下國民隊艾斯皮諾沙轟出陽春砲,3比3追平,建仔解套。

王建民

王建民今天先發5.2局,投89球、55個好球,這是他傷癒復出之後,投球數最多的一戰,依照大聯盟官網直播的資料,建仔的89球,伸卡球65球,指叉球 10球,滑球13球,直球1球,伸卡球占73%,仍是建仔的主要武器,不過變化球的數量也明顯增加。

建仔表現其實並不差,但費城人隊畢竟是大聯盟最多勝的球隊,第2局魯茲(Carlos Ruiz)先轟出2分砲(本季個人第5轟),第3局93哩的伸卡球又被阿特利(Chase Utley)轟出陽春砲(本季個人第9轟),這2支全壘打,讓建仔吃足了苦頭。

不過王建民今天也突破了「第1局失分」的魔咒,因為他前4戰先發,其中3戰第1局就失分,被打擊率高達5成,今天建仔第1局雖被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霍華德(Ryan Howard)連敲安打,但他最後順利解決佩斯(Hunter Pence),沒失分。

而國民隊1局下即突破哈勒戴(Roy Halladay)的球路威力,戴斯蒙(Ian Desmond)、安凱爾(Rick Ankiel)連續安打,辛瑪曼(Ryan Zimmerman)打出高飛犧牲打,攻得第1分,接著摩斯(Michael Morse)、艾斯皮諾沙(Danny Espinosa)連續安打,再打下第2分,只可惜建仔沒有守住這個優勢,而哈勒戴2局之後即穩了下來,沒再失分。

王建民6局上先讓霍華德打出內野滾地球,封殺,再三振佩斯,面對阿特利1好球1壞球之後,因下大雨,比賽暫停,國民隊2比3落後費城人。

此戰停了約1小時之後恢復進行,王建民未再上場投球,由葛茲蘭尼(Tom Gorzelanny)接替投球;6局下哈勒戴也退場,國民隊艾斯皮諾沙轟出陽春砲,國民隊3比3追平,王建民逃掉敗投的責任。

此戰王建民投5.2局,球速最快94哩,被打出5支安打,被魯茲、阿特利各轟出1支全壘打,是最大致命傷,三振4次,則是建仔復出之後,單場三振次數最多的一次,失3分都是責失,防禦率4.33。

原文網址: MLB/大雨攪局!王建民投5.2局89球退場、無關勝敗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