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之父 Giger Bar 異形酒吧
異形之父 Giger Bar 異形酒吧 瑞典HR Giger Bar異形包圍
奧地利藝術家HR Giger這個名字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很陌生,不過他就是擁有超高知名度的外星怪物,俗稱Alien「異形」的原創者,他在1980年也因為「異形」而得到奧斯卡(OSCAR Award)最佳視覺特效獎,他的機械有機畫風(bio-mechanical)更是舉世聞名,而以HR Giger 所創的同名的異形酒吧「Giger Bar」更是充滿了有如被異形圍繞般的詭異,彷彿身處在異形的身體內部,讓人感到非常不安!
異形之父 Giger Bar

↓圖:人稱「異形之父」的奧地利藝術家HRGiger。(圖/翻攝自網路)
異形之父 Giger Bar

這間異形酒吧位於瑞士 Gruyeres的HR Giger博物館裡,由 HR Giger 本人操刀設計,整間酒吧裡到處充滿了超現實的雕塑裝飾,酒吧裡到處充滿超現實的死亡雕塑裝飾,大門一進去就是如同有刺的超大型脊椎圍繞整間酒吧的屋頂,牆壁有許多白色怪異的駭人嬰兒排列而成,配件和桌椅的異形骨骸,也都是特別以電影中「異形」相同的材質去建模製作而成。

↓圖:「Giger Bar」店內充滿令人不安的異形骨骸與黑暗冰冷的機械藝術品。(圖/翻攝自網路)
異形之父 Giger Bar

異形之父 Giger Bar

異形之父 Giger Bar

不過這不是第一間異形酒吧,1999年第一家位於在紐約最富傳奇色彩,由哥德式老教堂改建的Limelight Club裡面異形貴賓室,不過由於Limelight的關閉而結束,2000年則位於東京都港區白金台,但是由於抗震工程所造成建築法規限制及日本股東經營不善而停業。

而「Giger Bar」的創始店在1992年於HR Giger的家鄉庫爾(Chur)開幕,直到2003年這間最經典的HR Giger博物館與異形酒吧旗艦店才正式開幕。

異形之父 Giger Bar

異形之父 Giger Bar

Giger Bar/Museum HR Giger 異形酒吧資訊
地址:Chateau St. Germain, 1663 Gruyeres
電話:41-26-9212200
博物館入場費:10瑞士法郎
酒吧營業時間:11月至3月10am-8:30pm(星期二至星期日),4月至10月10am-8:30pm(每天)
網址:www.hrgiger.com

↓藝術家HR Giger的專訪與異形酒吧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原文網址: ">異形原創者的異形酒吧 瑞典HR Giger Bar異形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