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何韻詩 : (英語:Denise Ho,1977年5月10日-),籍貫廣東順德,香港著名女歌手。


1977年5月10日出生,血型B型,曾就讀基督堂幼稚園及香港拔萃女書院小學,11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加拿大蒙特婁,1996年回港參加無綫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新秀歌唱大賽後返回加拿大升讀大學(University of Quebec in Montreal,主修graphic design),但只讀了一個學期便返回香港展開她的歌唱事業。

她的父母均為退休教師,父親何德星退休前在拔萃男書院教美術,母親黎小珍退休前在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教數學,哥哥何秉舜自小學習鋼琴,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師範學院及加拿大魁北克省立音樂學院,主修鋼琴演奏,後投身於流行音樂事業,並加入青山大樂隊,一直為她製作唱片,合作至今。

她9歲時,家人帶她去紅館看梅艷芳的演唱會,梅精湛的歌藝及舞台表現深深吸引著她,使她視梅為偶像,亦成了她日後踏進娛樂圈的動機,也對她的事業有所影響。

由於於加拿大時於法語區生活,她能說得一口流利法語及英語。

她的事業並不是一帆風順。因其音樂風格比較獨特,一直處於叫好不叫座的尷尬位置。常常被人誤認為盧巧音。

2007年初終於獲媒體認同,在2006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正式奠定她在香港樂壇的地位。 2010年憑《無名.詩》專輯入圍第2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五強,是香港少數入圍過此獎的女歌手之一。


中文姓名:何韻詩
原名:何詩韻
英文姓名: Denise ​​Ho Wan See 自己做Hocc=何詩詩
花名:何詩菇、菇菇(她叫做“菇”,係因為她之前做過葛文輝搞既網頁做webj個programme叫做“菇武門”呀葛就叫佢做“何仙菇”,咁就叫做菇喇)

出生日期:1977年5月10日
身高: 5尺5寸 (166cm)
體重:105磅
血型:B型
星座:金牛座
出生地點: 中國香港
籍貫:廣東順德
家庭成員:父母、哥哥,她三隻貓3g (geelee, gooloo, gutgut)
語言能力:粵語、國語、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學習中)
教育程度: 大學平面設計系
特別喜好:唱歌、跳舞、上網、彈吉他、滑雪、打機、影相

何韻詩形象健康、親切,並具有獨特的氣質。何韻詩於1996年參加第十五屆新秀歌唱大賽,奪得冠軍殊榮,其後因唱功了得而獲樂壇巨星梅艷芳發掘,是城中為數不多的唱作型音樂人。

何韻詩於2001年推出首張個人EP,其獨特的唱腔及強悍的造型,打破了香港樂壇打造女新人的方程式,叫人眼前一亮。何韻詩隨後於該年度各大樂壇頒獎禮囊括多個新人獎項,包括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新力軍女歌手金獎、TVB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女新人銀獎、及新城電台勁爆新登場女歌手獎。

keyword: 何韻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