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酒蜘蛛人
許博勝昨在港都盃調酒大賽脫下蜘蛛人服裝,在「冠中冠花式組」奪冠。林振義攝

【魏斌╱高雄報導】第五屆港都盃全國調酒大賽昨天登場,二百位選手大秀拋、甩瓶功夫,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隨音樂鼓掌、叫好,氣氛沸騰;今年增設「冠中冠花式組」,僅曾奪下全台大賽冠軍的選手可報名,形同武林高手爭奪盟主地位,更有看頭,最後由曾拿下世界盃花式調酒第三名的「蜘蛛人」許博勝奪冠。
「冠中冠組」吸睛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謝美美說,今年各校最多只能選派八位選手,整體水準更高,為讓傳統調酒更有看頭,評分標準加上創意裝飾分數。
高市三信家商學生蕭雅芳拿下高中職組冠軍,她以棉花裝飾的雪堆、小雪人、聖誕燈裝飾;高縣和春技術學院學生侯怡如奪得大專組冠軍,以樂譜、藤蔓點綴,高雅風格吸引不少人爭相留影;還有選手把酒名取為「不能沒有你」、「FM2」,一語雙關,高中職花式組則由桃園縣永平工商黎德鋒奪冠。
重頭戲「冠中冠花式組」共七人報名,其中四人有國際賽經驗,去年一舉拿下九座冠軍的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學生陳鈺承也報名。
奪冠的許博勝曾拿下亞洲盃冠軍、世界盃第三,許博勝坦承:「兩星期沒練!」演出時一度失手掉瓶,最後使出拿手的四瓶連轉動作,以流暢風格奪冠。
冠中冠競賽因選手造型不列入計分,以「蜘蛛人」聞名的許博勝難得脫下蜘蛛人衣,他很有自信的說:「早想脫了,希望以真面目認識大家!」

引自 : 花式調酒「蜘蛛人」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