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
王建民在國民春訓營持續復健,望能幫球隊演漂亮五重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國民隊台灣右投王建民26日進行第三次模擬賽,投3局差點被隊友5次失誤拖垮,所幸他仍堅持住,共用了40球,除伸卡球發威外,還試投秘密武器曲球,被擊出3支安打,最快球速稍降為89英哩(約143公里),平均球速大約85英哩,完成任務後肩膀無痠痛感,離復出又邁進了一大步。

國民26日進行分組對抗賽,王建民第1局就遇到麻煩,不是因為自己的投球,而是隊友的守備,單局出現3次失誤,讓他用了15球才解決該半局;第2 局隊友又出現2次失誤,王投16球解決;第3局守備回穩,只用9球就讓對手三上三下。下場休息之後,王建民再進牛棚投10球,完成50球的任務。

此役王建民仍以伸卡球最有發揮,製造出許多滾地球,過去洋基時代的「伸卡王」身手再現。另外,他還投了其他變化球種,其中以曲球最受注意,過去他曾向前輩穆西納(Mike Mussina)討教獨特的單指投法,但幾乎沒有用在實戰上,復健賽開始測試,期望能多一項利器,製造速差,迷惑更多打者。

至於球速方面,王建民表現並沒有比來得比上一戰好,而是維持4月第1次模擬賽的89英哩水準,平均球速大約在85英哩,仍在水準之中。根據《民視》指出,王建民在上場之前先在牛棚投40球,比賽投40球,下場之後又到牛棚補10球,26日共投90球,已接近正常先發投手的水準。

若王建民投完沒有痠痛的感覺,下一場比賽將於5月1日登場,任務目標為4局65球,包括此役,球隊預計這位台灣投手要達到5局80球無痛的水準,才可離開佛州維耶拉國民春訓營,到小聯盟進行真正的實戰復健賽,最快6月前可回到大聯盟戰場。

原文網址: MLB/王建民三度模擬賽狀況佳 還大秀秘密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