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代理權! 任天堂阿嬤槓日本總社
台灣任天堂經銷商曾愛玉,因為代理日本任天堂遊戲長達30年,被外界封為任天堂阿嬤,今天出面控訴,遭日本總公司片面取消代理權,還全面停貨,損失高達7億,她憤而提告,要向總公司提出民事求償。

任天堂阿嬤

任天堂遊戲,5、6年級童年的回憶,最早引進台灣的就是她-曾愛玉,獨家代理30年,人稱「任天堂阿嬤」,但今年3月卻遭日本總公司取消代理權還停貨,損失慘重,她氣得提告,要求民事賠償。台灣任天堂代理商曾愛玉:「大翻臉喔,不只是翻臉,(嗆對方)開甚麼會,回家,大家在法院見。」

強悍性格,造就她30年來在商場的成績,捍衛代理權,就像回到當年她和警察去抓盜版的那個年代,遭人槍擊恐嚇,也沒在怕。今年68歲的曾愛玉,22歲嫁給日本華僑,38歲做生意,取得日本任天堂獨家代理,她的人生彷彿就像是一部台灣任天堂的演變史。

最先引進GAME&WATCH,1983年紅白主機在台灣翻紅,接著GAME BOY上市,更是幾乎人手一機,不過後來其他遊戲機像是SEGA搶攻市場,任天堂銷售幾乎是節節敗退,直到2008年Wii進場,開出紅盤,台灣公司最高創下18億的年營收。

但就在這當下,日本總公司在去年把wii的代理權分給別家共同經銷,今年更直接把她的代理權直接拿掉,雙方徹底撕破臉,多年合作破裂,任天堂阿嬤決定要打官司,為自己和打拚一輩子的事業,再奮力一戰。

影片: 控日無故終止代理「任天堂阿嬤」求償7億


引自 : 爭代理權! 任天堂阿嬤槓日本總社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