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沙螽 蝗蟲的50倍大 紐西蘭
巨蟲!蝗蟲的50倍大 比麻雀、老鼠重,還會啃胡蘿蔔……
一般認知中,昆蟲的體態大小難以跟動物相較,但最近美國卻有自然觀察家在紐西蘭找到一種「巨大蟲蟲」-巨沙螽,大小是一般蝗蟲的50倍,甚至比麻雀、老鼠還大。
巨沙螽 蝗蟲的50倍大 紐西蘭
英國《每日郵報》12月1日報導,紐西蘭巨沙螽是世界上最重的昆蟲,一名美國自然觀察家日前在紐西蘭發現巨沙螽之中的王者,其體重比小老鼠重3倍,啃起胡蘿蔔的樣子還頗嚇人。

53歲的美國男子馬克‧莫菲特(Mark Moffett)花了兩天時間,在紐西蘭一偏遠的小巴里耳島(Little Barrier)進行觀察、尋找,總算讓他尋覓世界上最大昆蟲的蹤跡。這隻巨沙螽重達71克,比一隻麻雀和3隻小老鼠更重。

馬克還餵食胡蘿蔔給這隻巨蟲;馬克說,巨沙螽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蟲,而這隻是他所見過最大的一隻,這種巨沙螽是一種瀕危物種,在替它拍照後,又將它送回原地。

資料顯示,紐西蘭共有70多種沙螽,其中巨沙螽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懷孕的雌性巨沙螽體重可達70克以上,它們通常很少集體生活。它們的飲食以植物、其他小昆蟲以及水果為主。與其他同類物種相比,巨沙螽堪稱巨人。

它們體形之所以能如此大,主要是因為生活在孤立島嶼上,缺少大型天敵。這種昆蟲在近2億年的時間裡幾乎沒有進化,其巨大的形體特點一直保持到至今,是自然界最大的昆蟲。

▼啃食胡蘿蔔的巨沙螽。(圖/翻拍自網路)
巨沙螽 蝗蟲的50倍大 紐西蘭

原文網址: 巨蟲!蝗蟲的50倍大 比麻雀、老鼠重,還會啃胡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