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體壇「超級星期天」有個最完美的句點!

「桌球小子」莊智淵、「小安」陳建安在2013年巴黎世界錦標賽以4:2擊敗超級勁敵中國馬琳/郝帥,拿到台灣在此項賽事史上第一面金牌!

雙方都是「老少配」出擊,首局兩位年輕選手似乎手腳放不開,一路糾纏,中國隊接連的短球讓陳建安連續發生失誤,以11:9先聲奪人。

第2局莊智淵以身作則,接連的精采拉球維持住局面,也提升了陳建安信心,莊智淵在第21分的高難度反拉搶得優勢,順利以12:10追平戰局。

關鍵轉捩點發生在第3局,第8分時陳建安幸運的削邊球將比分追平,之後寶島雙雄接連的強拉耍的中國老少配一愣一愣,經驗老道的馬琳甚至出現少見的揮空拍,成為轉播單位不斷重播的畫面。

獲得5個局點後,台灣好手顯得格外有信心,陳建安使出拿手的正拍拉球,將馬琳「定桿」在原地,局數以2:1領先。

第4局中國隊調整策略,小白球越放越短,與中華隊周旋,中段又改以大角度拉球搶分,率先取得局點,不過陳建安漂亮的上旋球直線攻擊要到「丟士」。

身經百戰的莊智淵在11:10領先時叫暫停,希望緩緩緊張氣氛,此舉果然奏效,1分鐘後回來立刻得手,局數3:1取得絕對優勢。

雖然第5局郝帥的幸運削邊球讓中國隊搶回1局,但莊智淵沒讓倫敦奧運惡夢重演,第6局轉攻為輔,讓正拍攻擊爆發力十足的陳建安發動攻擊,取得6:3優勢。

第11分時,陳建安一記漂亮的「假對角真直線」搶分成功,接著又以強拉逼迫郝帥回球觸網出台,取得4個金牌點機會,最後以11:8揚威巴黎。

總計此役莊智淵/陳建安以9:11、12:10、11:6、13:11、9:11、11:8奪得台灣在世錦賽史上首面金牌,總算為寶島揚眉吐氣。

引自 :  莊智淵、陳建安勇奪台灣世錦第一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