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迪莫納核基地,防衛森嚴,即使自家人誤入 也決不手軟

據以色列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2月16日下午,位於以色列南部內蓋夫沙漠的迪莫納核基地上空突然驚現一個UFO(不明飛 行物),它無人操作且疑似裝有引擎。由於核基地上空屬于禁飛區,該UFO上可能攜帶偵察設備或爆炸物,以色列空軍立即出動F-16戰鬥機加以攔截,在勸阻 無效的情況下,發射一枚導彈將其從空中擊落。然而讓人啼笑皆非的是,以軍方16日晚宣佈,被擊落的UFO有可能只是一個「熱氣球」!
核 基地驚現神秘UFO
據報導,當地時間16日下午,位於以色列南部內格夫沙漠的迪莫納核基地上空突然驚現一個神秘 UFO(不明飛行物)。該核基地位於死海附近約30公里,不明飛行物系從鄰國約旦由南向北方向飛入以色列境內的。當埋伏在基地四周的雷達捕捉到「入侵者」 的訊號後,立即發出空中警報。以色列空軍隨即出動數架F-16戰鬥機加以攔截。
由於該核基地上空屬于禁飛區,UFO上可能攜帶偵察設備 或爆炸物,在多次警告勸阻無效的情況下,隨著以色列空軍指揮官伊多·納胡什坦少校一聲令下,從一架F-16戰鬥機發射的「空對空」導彈將「入侵者」從空中 擊落。
可疑飛行物或是「熱氣球」
據瞭解,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系無人駕駛,且疑似 裝有一個引擎。目前還無法確認該物體出處和用途。迄今為止,以軍方仍未找到該飛行物的任何殘骸。16日當晚,以軍方發言人稱,不排除該可疑物體是探測氣象 所用的「熱氣球」。同時,也有分析認為,該物體可能是某情報機構用於蒐集以色列核計劃情報的工具。據悉,以色列的核研究與開發始於上世紀50年代。 1957年,以色列首次從南非進口鈾礦石用於核能研究,隨後,在法國、美國和南非的幫助下,以色列在位於內蓋夫沙漠的迪莫納建立了核反應堆。現在,迪莫納 核基地被稱為「內蓋夫核研究中心」。

「自家人」誤入也不手軟
據報導,迪 莫納核基地位於內蓋夫沙漠偏遠的一角,附近有一個名叫迪莫納的小村子。1958年,1500名以色列和法國工人在14平方英里的範圍內修建了一座反應爐和 龐大的地下工程。法國軍用飛機從挪威秘密運來反應爐的重要組成部分重水。一開始,以色列對外佯稱這只是一家紡織廠,後來又說它是一座冶金研究設施。兩年 後,美國情報部門確定,這是一座核反應堆,中情局認為它是以色列核武器計劃的一部分。
為了防止外敵入侵迪莫納核基地,以軍歷來戒備森 嚴,即使對於誤入禁區的「自家人」也絕不心慈手軟。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一架受傷的以色列戰鬥機由於誤入迪莫納核基地上空的禁飛區,被以國防軍 的導彈擊落,飛行員當場身亡。去年10月,一架超輕型飛機誤入迪莫納核基地的禁飛區,結果遭到以色列空軍戰鬥機的攔截,被迫降落在核基地附近的一條跑道 上。
基地反應堆存在兩大隱患
幾十年來,迪莫納核基地一直籠罩著神秘的面紗。 1960年12月,以色列總理古裡安向以色列議會證實,以色列正在建設一座核反應爐,但他聲稱,反應爐只用於和平目的。這是以色列歷任總理第一次也是最後 一次提到「迪莫納」這個地名。然而最近一段時間,以色列軍方突然改變態度,開始公開向居住在迪莫納核基地附近的居民發放防輻射藥片,並在互聯網上首次開設 了該基地的官方網站。這些舉動令基地附近的居民深感不安。

除了反應堆老化的危險,迪莫納核基地還存在兩大安全隱患。一是來自伊 朗的導彈威脅。由於以色列多次揚言要摧毀伊朗的核設施,伊朗也不甘示弱稱,如果以色列膽敢襲擊伊朗核設施,伊朗將摧毀以方的迪莫納核基地。二是地震的威 脅。去年年末伊朗發生大地震後就有人指出,以色列的海法地區隨時有可能發生大地震,屆時將造成基礎設施的大面積毀壞,迪莫納核基地當然也難逃厄運。
核力量全球第五卻很含糊
值得一提的是,擁有大量「核動作」的以色列迄今既沒有加入核不擴散條約的 隊伍,也沒有將任何核設施交與國際原子能安全機構審查,並且拒絕接受聯合國核不擴散國際會議決議。
在核問題上,以色列政府一直奉行「含 糊政策」,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擁有核武器,也不同意國際機構對其核設施進行監察。其實,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估計,以軍目前已擁有200- 400枚核彈頭,是中東地區唯一一個能夠從陸地、水下和空中對敵國發動核打擊的國家,核力量位居世界第五或第六,相當於英國的水平,只低於俄羅斯、美國、 中國和法國。

引自 : 以色列疑現UFO 軍機升空攔截警告無效將其擊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