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汗症 罕見 - 色汗症 罕見 的色汗症【圖文】


小夥罹患罕見「色汗症」 汗水染紅衣服
廣東省中山市一位打工的小夥子罹患「汗血」怪病三年,每當流汗時,汗水就把衣服染成紅色。皮膚科專家表示,這是患上了一種罕見的「色汗症」,屬於皮膚疾病。

色汗症 罕見 - 色汗症 罕見 的色汗症
色汗症 罕見的皮膚病

據廣州日報報導,今年26歲的廣東肇慶人小黃在中山市板芙鎮一家藥店打工已經快5年了,身體一直很健康。三年多前,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脫下的衣服,被汗水染成了紅顏色。三年來,小黃一直被這種「汗血」所困擾,十分擔心患上了汗水中含有血液的「怪病」,會影響自己的健康。

剛 開始,小黃還以為是將衣服混在一起洗,造成了脫色,所以才染上紅顏色。此後,小黃每次換下貼身白襯衫,都會特意單獨清洗,但仍然無濟於事,無論是哪件新衣 服,只要他貼身穿了一段時間,都會染上紅印,十分明顯。更讓小黃感到奇怪的是,衣服染上紅印後,無論如何費力清洗,紅印都沒有辦法洗乾淨,甚至連漂白粉也 無法漂去衣服上的紅漬。

後來,小黃發現將衣服染上紅印的罪魁禍首是自己夏天流的汗水。每到夏天,小黃身體大量流汗,衣服就會很快被染上紅色,而到了冬天很少流汗,衣服就不會被染紅。

小黃表示,自己的飲食和住宿都和同事一樣,沒有吃過什麼特殊的食物,也沒有特殊的生活習慣。他曾經到醫院就診,但也沒有查出原因。雖然「汗血」已經有三年時間,但自己身體還是很健康。

皮膚科專家表示,根據小黃的症狀,可以初步診斷是一種罕見的「色汗症」,屬於皮膚疾病。患上「色汗症」的病人,汗液往往就會改變顏色,大多以黃色、綠色居多,也有少部分患者的汗液會含有黑色或藍色。「色汗症」汗液變成紅色的發病機率僅為百萬分之一,十分罕見。像小黃這樣的「色汗症」患者,應該是大汗腺代謝出現一些問題,汗水中含有血液的可能性不大。「色汗症」一般對身體不會造成影響,不用過分擔心。

引用自:小夥罹患罕見「色汗症」 汗水染紅衣服

------------------

大陸老農流綠汗 原是得了罕見色汗症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有一位62歲的吳姓農夫,最近身上流出的汗居然是綠色的,經過求醫後才發現,原來他是罹患了一種罕見的「色汗症」。

這位老農,最近流汗後用毛巾擦拭頭、臉和頸部時,毛巾都是草綠色的。一開始他以為是衣服掉色了,但換了好幾件衣服還是照樣流出綠汗。後來去皮膚科看診,醫生診斷出是這種「色汗症」作祟。

醫生指出,色汗症在臨床上比較少見,部位常局限在臉部及腋窩,有可為黃色、藍色、青色、紫色、棕色及黑色,綠汗症更為罕見。

色汗症有可能因服用某些藥物、染料及產生色素的細菌都可能引起。綠汗症可發生在任何年齡,可能間斷也可能持續存在,而且目前並沒有特效治療方法。

引用自:大陸老農流綠汗 原是得了罕見色汗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