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颱米雷逼近 全台轉有雨
中央氣象局昨天深夜發布今年第5 號輕度颱風米雷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米雷暴風圈正逐漸靠近台灣東南方海域,今天各地將逐漸轉有陣雨天氣,並可能有大雨或豪雨。

米雷颱風 明天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資料,米雷颱風今天清晨5 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600 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朝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向台灣東南方海面靠近,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說,米雷颱風未來有增強趨勢,但如果行進方向不變,颱風可能從台灣東部海域通過,明天清晨到上午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東北部、東部、北部及東南部地區將轉為陣雨天氣,中南部及馬祖也會有短暫陣雨,降雨情況愈晚愈明顯;明天全台及外島都會有雨,今明兩天局部地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也提醒,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岸將出現長浪,應避免到海邊活動;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蘭嶼、綠島及台灣沿海今明兩天會有較強陣風。

引自 : 輕颱米雷逼近 全台轉有雨



米雷颱風海上警報 威力續增強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上11時30分發布輕度颱風米雷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米雷颱風在過去幾小時增強、加快,暴風圈將對台灣東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且威力持續增強中。

根據氣象局發布的米雷颱風海上颱風警報資料,米雷颱風晚間11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轉28公里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

氣象局表示,米雷颱風在過去幾小時強度增加,速度加快,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部、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因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海面作業船隻注意。此外,恆春半島及東部近岸也會出現長浪,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預估米雷颱風威力仍會持續增強、加快,不排除增強為中度颱風,若7級風暴風半徑增強到250公里,即有可能威脅台灣東北部陸地,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受米雷颱風接近影響,明天上半天東部、北部就會有明顯雨勢,下半天中、南部也會開始降雨,且局部地區可能會有豪、大雨。不過,因為米雷颱風速度很快,最快26日即可能解除警報,但其引進的西南氣流,將持續為東部及中南部帶來降雨到月底。

引自 : 米雷颱風海上警報 威力續增強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