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超過半數父母用Facebook監看子女最新動態
社群網站Facebook深受大家歡迎,但是最新研究顯示,有超過半數的父母們藉由社群網站來監看自家小孩的概況,多數的父母認為,這樣可以避免與小孩「尷尬的對話」,更有近四分之一的爸媽承認,這是可以了解孩子「最新動態」的唯一方式。

半數父母用Facebook監看子女

而研究中更發現,在20位爸媽當中就會有一個爸爸或媽媽為了避免小孩封鎖他們,甚至會用朋友的帳號登入,以了解子們的最新概況。

研究中的數據顯示,有55%的父母承認會靠著Facebook來監看孩子們的近況,但也有40%的父母說他們不會這麼做,而剩餘的5%則表示,若是知道如何使用Facebook的話,那他們也會使用社群網站來關心子女。

約有41%的家長注意子女們的「最新動態」,39%的家長利用「塗鴉牆」來監看孩子們與朋友間的互動。而其中也有6%的家長對此行為,怪罪於父母「過度保護」的本能,14%的爸媽則說自己其實是「多管閒事」。

爸媽出現在Facebook上,讓不少子女極度反彈,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認為,爸媽的介入令他們困擾,一連串反對父母加入Facebook的社群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社群會員數更超過7700人。

原文網址: 研究:超過半數父母用Facebook監看子女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