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社也能線上參拜!「空氣參拜」體驗日本道地神社風情
線上拜媽祖、祭祖早已風行許久,現在日本也趕上這個風潮,推出「空氣參拜」(Air worshiping)線上參拜神社服務,讓不管在哪個國家的網友,都能輕鬆參拜神社!但在日本,參拜神社有嚴謹的禮儀,這套流程網友也須在螢幕前照著做一次。

空氣參拜 日本神社風情

這個網頁剛開始會介紹這個網頁的緣起,當然也可以選擇跳過。影片先介紹日本是個充滿古蹟與神社的文化古都,這個網站提供沒時間,沒錢或無緣前往神社的民眾體驗參拜樂趣。並且叮嚀開始前,需先淨身,並準備香油錢與佛珠。且全國神社皆靜止吸菸與在古蹟上塗鴉,因此除了參拜期間不能吸菸外,還要把桌上的簽字筆收起來。

網站有三個神社,分別是清水寺、地主寺及伏見稻荷大社可供選擇。在參拜期間,該有的禮數都要有,例如在鳥居前敬禮,用門口的水洗手等。但爬樓梯的地方,網站會要你起來動一動,讓自己有氣喘吁吁的感覺。只要依照指示,拍手,許願並敬禮,便完成全套參拜儀式。

▼參拜時,如到了需要鞠躬的時候,網站會要求你站起來鞠躬。(圖/翻攝網路)

空氣參拜 日本神社風情


原文網址: 神社也能線上參拜!「空氣參拜」體驗日本道地神社風情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