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N公布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 有蛋撻沒有豬血糕
美國有綫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生活潮流網站CNNGo.com,周四(21日)公布全球五十大美食排行榜,台灣美食蚵仔煎、 豬血糕、臭豆腐無一上榜。反之,對岸的香港的蛋撻和法國吐司(西多士) 卻同列榜上,排名36及38位。

CNN 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

榮登榜首的則是泰國人深愛的街頭美食「馬沙文咖喱」。CNNGo指出,排首位的泰國馬沙文咖喱把辛辣、香甜等味道融為一體,「比泰國選舉更有特色」,就算是從超市購買的馬沙文咖喱,也能炮製出「米其林」餐廳美食的滋味。

第二位是義大利拿坡里披薩。第三位是墨西哥巧克力。中國的北京填鴨也排名第五位,成為排名最高的華人美食。報導指出,北京烤鴨吸引食家的秘密,則是其甜美而光澤鮮明的脆皮,用薄餅皮夾著來吃,配以蔥段和海鮮醬或甜醬,令人愛不釋口。新加坡海南雞飯排名45位,但台灣、澳門均沒有美食上榜。

當中也有不少是「無國界」美食,去到那裏都那麼受歡迎,包括奶油玉米、龍蝦,以及布朗尼(堅果巧克力蛋糕)和香草冰淇淋。

如果你質疑(那是一定要的)這個美食排行榜為何沒有選上你的最愛,CNNGo.com也歡迎大家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選出自己的心頭好。

CNN 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


CNNGo.com「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部分名單。(圖/翻攝自網路)註註:冬甩即甜甜圈

原文網址: CNN公布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 有蛋撻沒有豬血糕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