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神曲 唸你 另類爆紅
唱腔扁平 MV粗糙 網友邊罵邊傳播

台灣神曲 唸你

台灣知名音樂人劉家昌和甄珍的兒子劉子千最近因新歌《念你》在網路爆紅,在當地音樂榜上打敗了蕭敬騰,連續幾週成為冠軍,雖然扁平的唱腔及復古粗糙的MV被網民罵翻,但卻成為如今全台灣大街小巷播放的「神曲」,且意外捧紅了劉子千。有網友形容歌聲如魔音傳腦、生物武器,MV更接二連三被網友拿來惡搞。但劉家昌「不屑一顧」:「我覺得它很好聽」。

與《忐忑》走紅路徑相同,被疑是病毒式行銷

有網友說,腦袋裡會不時地出現《念你》,比神曲《忐忑》還恐怖。此曲歌詞簡單重複,MV整體色調和人物角色都非常復古,場景情節又呆板單調。網友秉持邊罵邊傳播的慣常路子,已炮製出各種惡搞版本:「唐三藏版」、「希特勒版」和「海綿寶寶」版、KUSO版《酸你》等。

然而,《念你》依然成為台灣當下最炙手可熱的神曲,所屬專輯《感動》甚至一舉擊敗蕭敬騰,登上音樂排行榜榜首。與早前《忐忑》走紅的路徑相同,隨後眾明星紛加入與其互做宣傳的行列:陶晶瑩表示老公在家天天唱《念你》,盧廣仲、楊宗緯說要在演唱會上翻唱,連田馥甄和江蕙也在微博上表示出對這首歌的關注。

有網友認為一切是劉家昌設計好的:「逆向操作炒新聞,很成功的病毒式行銷。」還有細心的網友解釋:「劉家昌故意叫兒子壓扁嗓子唱的。劉家昌策劃的歌沒有不紅的,只是紅的方式都不一樣。」

劉家昌回應:MV不粗糙,是想了1個月才拍的

據報導,劉家昌除了包辦《念你》的詞曲,還身兼MV導演。他認為《念你》很好聽,沒有技巧、抖音,畫面也很溫馨可愛,並表示:「這支MV我想了一個月才拍的。」此外,劉家昌之妻甄珍代老公澄清,《念你》的MV一點也不隨便,拍攝地點可是在劉家昌台北的豪宅裡。

劉子千回應:爸爸拍MV很奇怪,就順從他吧

有圈內人稱,劉子千專輯《感動》裡的歌是拿父親劉家昌以前做好沒發表的母帶出來唱,才會如此「復古」。面對網路上一片罵聲,劉子千倒是泰然自若:「我不難過,要接受大家的想法才能做好音樂,會繼續努力。」他坦言新專輯為了要討父親劉家昌的歡心而發行,「爸爸拍MV很奇怪,就是非常獨特,做兒子的應該讓父親開心,我覺得父親年紀大了,我有很長的時間能做我想做的事情,所以就順從他吧。」

知多D

音樂人評價:唱得很正常、復古、濃郁、特別

那麼對於《念你》,專業人士的評價又是如何呢?

音樂人陳樂融說:「本來,第一次聽到視頻的《念你》我發暈了。但拿到專輯,從第一首聽,發現我們上當了。他唱得很正常、復古、濃郁,有實力,有真情。專程想聽『海綿寶寶』的人肯定失望。」

不過,袁惟仁並不認同,「我只記得《念你》這幾個音,沒有到好聽啦,還蠻特別的,差強人意啦,可是它能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可見也還蠻特別的。」(記者 曾俊 實習生 羅曉瑩)

影片: 聽到劉子千的唸你連劉寶傑都呆住了....XD


引自 : 唱腔扁平MV粗糙 "台灣神曲"《念你》另類爆紅(圖)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