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達費 死前猛求饒
前利比亞獨裁者、狂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昨(20)日遭到政府軍擊斃。格達費向來不輕易低頭,但面對敵人在前,他直喊「不要開槍」,完全不復昔日狂妄。

格達費

格達費20日企圖乘車逃離家鄉,卻遭到新政府「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NTC)的部隊擄獲,接著被政府軍槍擊頭部與雙腿,傷重不治。

格達費統治利比亞42年,對於不滿且反抗他的軍隊稱為「鼠輩」。未料格達費最後走投無路,竟然躲在一條污穢不堪的地下道裡,仍被擄獲。反抗軍表示,格達費被逮時,腿部及背部已經受傷;而27歲的反抗軍士兵沙哈提(Ahmed Al Sahati)則說,「他叫我們鼠輩,你看我們在哪找到他的。」

據悉,69歲的格達費被捕時,不斷向抓到他的人連喊「不要開槍、不要開槍」。而《法新社》也公佈多張格達費遇襲後的屍體照片,照片中的男子死狀悽慘,脖子下方疑似有一彈孔痕,渾身是血。一代狂人最終落得如此下場,應是擁有42年政權的他,始料未及。

原文網址: 影/狂人不復昔日! 格達費死前猛求饒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