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政婦》完結收視飆40% 日劇史第3高
由松嶋菜菜子主演的日劇《家政婦女王》,播出以來在日本和台灣都獲得好評,也反應在收視率上。日本昨晚(22日)播出完結篇第11集,結果收視率突破外界預測的30%,一舉達到40%,其中最高點更衝到42.8%,平均收視率也成了日劇史上的第3名。

松嶋菜菜子

松嶋菜菜子飾演的家政婦,是個不苟言笑的超級幫傭,不管收到什麼指令,都會面無表情的使命必達,但昨晚一段她淚中帶笑的劇情,讓收視達到最高點42.8%,松嶋菜菜子不同以往的顛覆演出,和特別的劇情,讓此劇小兵立大功。

《家政婦女王》屬於一般劇,意即除了NHK大河劇和連續電視小說之外,1977年9月26日以後播映的節目。日本目前最高收視率的電視劇是1983年播出的《積木くずし・親と子の200日戦争》,當時完結篇收視率高達45.3%,第2名則是台灣觀眾也很熟悉,2000年木村拓哉與常盤貴子演出的《美麗人生》。

松嶋菜菜子

▲松嶋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女王》,完結篇收視榮登日劇史上第3名。(圖/緯來日本台)

現在《家政婦女王》和《熱中時代》完結篇(1979年日本電視台系)的40%並列第3,接下來是《三年B班金八老師》完結篇,收視率39.9%。先前《家政婦女王》在日本播出第8集時,就以29.6%的收視率,創下今年日劇最高收視,這次完結篇又破紀錄,也帶動了許多討論風潮。

《家政婦女王》先前傳出要拍電影版,不過後來編劇又澄清不會有電影版或續集,但是最後一集播出前,準備了特別片段回饋觀眾,而緯來日本台2周後也將播出完結篇。

原文網址: 《家政婦》完結收視飆40% 日劇史第3高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