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23日)就是大年初一了!每年新年頭一天,全台知名的「財神廟」預計將湧進上萬名求財運的信眾,其中又以南投竹山紫南宮聲勢最為浩大,往往在除夕當晚,就有善男信女排隊守候,等著大年初一領金雞蛋、求發財金。

今年紫南宮「土地公傳奇丁酒文化季」一樣熱鬧登場,正月初一早上8點,可在社寮大公街排隊領取金雞蛋,蛋中有金元寶、6000元、2000元、1000 元......不等現金,水濂廣場也有應景的竹管炮施放;9點至10點,社寮四里還有連擲兩聖筊送樂透的活動,讓信眾沾沾喜氣。

另外,來紫南宮最重要的習俗,就是向靈驗的土地公求發財金,只要年滿20歲,就有求金資格。首先,信眾先到土地公面前自報姓名、住址等資料,並表明所求為何(如:加薪、工作順利等),再擲筊請示土地公,若得聖筊,則可至辦事處排隊、憑身分證件借發財金。

▲擲筊請示土地公。(記者田欣雲攝影)

擲一次得聖筊借600元,擲兩次得聖筊借500元,以此類推;若總是擲無筊,也可誠心祝禱、許願。求得的發財金,可以用在與本業相關的花費上,也可存入戶頭,一年內歸還。若賺錢發財,不妨在還的本金之外添點香油錢,感念土地公庇祐。

▲還金可親臨辦理,或用現金袋郵寄。(記者田欣雲攝影)

原文網址: 迎財神/紫南宮金雞摸透透 福運攏總到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