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動態 別輕忽
輕颱泰利來勢洶洶,其引進的西南氣流可能會帶來超乎想像的雨勢,根據預測,中南部甚至有出現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的機率,氣象局預估,這次中南部山區總雨量最高可將達到1200到1500毫米。

颱風動態

另外,隨著泰利接近,氣象局今早5:30發布了海上警報,海面上的風浪明顯增強,今、明兩天東半部、基隆北海岸、西南沿海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蘭嶼、綠島有長浪發生,氣象局已也呼籲民眾請避免靠近海邊或從事海上活動。

許多民眾今天起床就緊盯電視看,但台北截至下午3時許,幾乎呈現無風無雨狀態,只有非常細微的雨絲。但接近下午4時左右,也開始降下不小的雨。至於中南部則已有可觀的降雨,像是高雄桃源降雨已達152毫米、台南南化則有127.5毫米、高雄甲仙也有126毫米。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今天白天各地降雨只是這波西南氣流的「前菜」,千萬別輕忽,真正劇烈的降雨在明後天,未來即使颱風加快速度遠離,後方引進的西南氣流仍會持續為台帶來超大豪雨,不能只觀察颱風忽略了西南氣流的對台威脅。

而氣象局也預測,20到22日受到西南氣流與泰利颱風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極度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



引自 : 別輕忽!今降雨只是前菜 嚴防明後天劇烈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