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ows 8是微軟歷代視窗作業系統中,改變最大的一個版本,許多人看到新桌面可能會嚇一跳,和以往完全不同,到底該怎麼用?頓時陷入不知所措的狀態。為了降低使用 者的學習門檻,微軟特地設計一組12字口訣,言簡意賅的道出操作方式,讓新手可以快速入門,這12個字就是:「觸控四邊、滑鼠四角、右鍵無敵」。

所謂「觸控四邊」就是指當使用觸控方式操作時,要從螢幕上下左右四個邊邊,來找到各種功能。之所以會這樣設計,是考量到當手持平板電腦時,通常都是拿著兩邊,這時候用大拇指就可以很方便的從邊邊叫出功能。

當手指按著螢幕右邊往內側滑動時,就會叫出Windows 8最主要的「常用工具列」。常用工具列從上到下依序為:搜尋、分享、開始、裝置、設定,其中開始是最重要的一個按鈕,如果你在Windows 8裡面迷路,記得從螢幕右邊拉出常用工具列,就可以回到開始畫面了。




▲ 從螢幕右邊可以拉出「常用工具列」(圖片取自/作業系統畫面)


那左邊有什麼用呢?因為Windows 8都是以全螢幕的方式來操作,沒有以往常駐下方的工具列,這時要切換各種已開啟的應用程式,就要從螢幕左邊按住往內滑,就可以看到應用程式的排列圖示了。



▲ 左邊可以拉出已開啟的應用程式(圖片取自/作業系統畫面)


上側的邊邊則是用來關閉應用程式,當處在任何一個應用程式的畫面時,把手指按住螢幕上側邊邊往下拉到底,就可以看到應用程式被縮小關掉。

下側邊邊則是視各種應用程式設計,可能會出現各種不同的工具。



▲ 在IE10內按右鍵,上下方均會跳出功能列(圖片取自/作業系統畫面)

當沒有觸控螢幕可用時,就要用到「滑鼠四角」這個口訣。把滑鼠移到右上角或右下角落,一樣可以叫出「常用工具列」,移到左上角是叫出已開啟應用程式,移到左下角則是叫出開始畫面。要關閉應用程式時,也是用滑鼠從上方邊緣按住,往下拉到底。




▲ 滑鼠移到左下角落,會出現開始畫面的縮圖(圖片取自/作業系統畫面)



▲ 滑鼠移到上方邊緣,會變成手掌狀,按住往下拉就可以關掉應用程式(圖片取自/作業系統畫面)


「右鍵無敵」就很簡單了,當你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按按右鍵,就會跳出相關的操作功能。

一個作業系統是很複雜的,不會只靠著這12個字就讓人成為電腦高手,但卻是一個很簡單的入門管道,讓新手可以順利完成各種基本作業,並有機會去做更進一步的瞭解。

引自 :  Win8怎麼用? 12字口訣輕鬆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