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王寶瓶 藏傳佛教祈福
「龍王寶瓶」源於藏傳佛教,在佛經中提到,佛陀說法時常有天龍八部參與聽法,其中的龍,就是指八大龍王等水族之主宰,龍王居水中,能呼風喚雨,具有強大威力,為守護佛法之神,法華經中也提到皈依佛陀八大龍王。

宗教人士表示,藏傳佛教認為製作「龍王寶瓶」供養龍王,在寶瓶內放入珍珠等七珍八寶或藥材,就能夠祈求龍王賜予財富或讓身體恢復健康,由於每個法師修法不同,瓶內放置的物品也不同,每次法會後就會將作法後的龍王寶瓶封好,丟置到海中深處祈求龍王賜福。

漁民如果在海中撈到「龍王寶瓶」,若完好沒有被破壞,直接重新投入海中即可,如果寶瓶已打開,就根據自己的信仰方式處理,不必再投入海中。

引自 : 龍王寶瓶 藏傳佛教祈福



接連撈到龍王寶瓶 誤當骨灰罈鬼纏身
屏東東港籍「新慶財13號」拖網漁船日前出海到高雄外海捕明蝦,兩次都各撈到一只樣式相同的「龍王寶瓶」,船長陳有智一度誤以為撈到骨灰罈,不但供奉祭拜,還請示神明如何追尋失主,在得知是「龍王寶瓶」後讓他鬆了一口氣。

陳有智表示,日前他出海到高雄港外海約4浬的海域下網約30至40米深撈捕明蝦,沒想到撈起一個外觀很像骨灰罈的罐子,罐子的封口還有一串珍珠,帶回家後不敢打開。

沒想到過了幾天,又在同一海域撈到同型的罐子,他隨手將罐子放在機車置物箱內,屁股就坐在上面帶回家,沒想到隔天屁股就腫了兩大塊,不單如此,當天晚上還做惡夢,有女性死者托夢要求他好好處理,讓他嚇得心驚肉跳。

他趕緊到家中附近的廟宇請示神明,乩童還寫著物主住在嘉義市中正路,他只好先把兩只罐子放在家中供奉,準備慢慢找失主。

陳有智說,去年他也曾經在海中撈到一個骨灰罈,花了不少精力和時間才重新埋好,這次又撈到罐子,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依神明指示找尋物主。

由於乩童所提供的物主地址相當明確,昨天經記者查訪後,屋主否認投海放置。

宗教界人士則確認這兩只被誤認的骨灰罈,只是藏傳佛教用來祈求財富、健康等的「龍王寶瓶」,只要不打開直接丟回原來的海域即可,讓陳有智鬆了一口氣。但為求慎重起見,他將請示神明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引自 : 接連撈到龍王寶瓶 誤當骨灰罈鬼纏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