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電子今日(15)於紐約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4,外觀造型沿襲前代機種S3風格,但是機身更薄更窄,螢幕還更大。新增眾多人性化功能如自動翻頁、懸浮預覽、懸浮手勢、雙鏡頭拍攝、雙鏡頭視訊通話、即時翻譯、紅外線遙控以及健康照護等。

GALAXY S4依據不同市場,可搭載1.9GHz四核心處理器或1.6GHz八核心處理器,尺寸為136.6 x 69.8 x 7.9mm,重130克,體積比GALAXY S3還要小(S3尺寸 136.6 x 70.6 x 8.6mm,重133克)螢幕卻更大,達到4.99吋。

三星以生活中的夥伴來定義GALAXY S4,新機許多設計考量人性角度,希望能提供使用者更豐富卻更簡單的生活。所有新增功能可從:捕捉生命中的時刻、強化人與人的連結、便利的使用經驗、提昇生活品質四個方向來分類。

所謂捕捉生命中的時刻,主要就是強化螢幕、攝影部份的功能,GALAXY S4搭載4.99吋Full HD Super AMOLED顯示器,解析度1920 x 1080 441ppi,採用康寧Gorilla Glass 3玻璃,後置相機1300萬畫素、前置相機200萬畫素。




▲ GALAXY S4推出「迷霧黑」及「冰霜白」兩款顏色


新功能「Dual Camera」可同時利用前置與後置相機進行拍照與錄影,提供8種方式組合前後鏡頭拍攝的照片;「Dual Video Call」可在視訊通話時,也讓對方看到自己正在觀看的事物;「Drama Shot」可以拍攝一段時間內的所有動作;「Sound & Shot」可同時將聲音與音效存入相片中;「Story Album」則是依據拍攝的時間、地點或是特殊節日,將相簿中的照片自動彙整,宛如實體相本般有條理的被整理與收藏。

強化人與人連結的部份,著重在手機的分享與連接性。「Group Play」功能可在沒有Wi-Fi或手機訊號的狀況下,透過區域網路與周遭朋友分享音樂、相片、文件與遊戲;「Share Music」可讓多支手機同步播放同一首歌,營造派對氣氛;「S Translator」提供語音轉文字、文字轉語音的即時翻譯,出國時可簡化人與人的溝通;支援4G LTE上網,多達6種不同頻段,可達到全球4G漫遊,未來並會推出TDD/FDD LTE雙模版。

在便利的使用體驗部份,提供多樣偵測動作的功能,可簡化手機操作方式。「Samsung Smart Pause」透過偵測使用者頭部及臉部動作,只要視線離開螢幕,影片便會暫停,視線回到螢幕上時,影片即會繼續播放;「Samsung Smart Scroll」可辨識臉部或手腕動作,無需觸控螢幕便可以翻頁;「懸浮預覽(Air View)」將手指懸浮於螢幕上,就可以預覽電子郵件、圖片、影片、快速撥號;「Air Gesture」也是不需要觸控螢幕,揮動手掌就可以變換音樂曲目、上下捲動網頁或接聽電話。

「S Voice Drive」在手機與車用藍牙免持聽筒連接後,會自動轉為駕駛模式,可透過語音操控手機,或將文字訊息轉為語音播放。

「Samsung Optical Reader」透過相機鏡頭辨識文字、名片或QR Code等資訊,提供翻譯、通話、文字訊息與搜尋等功能。

「Samsung WatchON」藉由手機內的紅外線設備,可控制家中電視、機上盒、DVD 播放器、空調等。也能藉由電子節目表(EPG,Electronic Program Guide)觀賞直播節目電視、有線電視及VOD隨選影片。

在提昇生活品質的面向上,「S Health」透過手機內建的感應器,以系統化方式追蹤使用者的健康、周圍環境,達成利用飲食日記、運動日記和睡眠監測等資訊,來協助維持健康。

「Samsung Adapt Display」功能可針對個人喜好,設定各類型應用程式的視覺效果;「Samsung Adapt Sound」也是可以針對聲音部份做類似調整。

三星GALAXY S4預計將於第二季全球上市,推出「迷霧黑」及「冰霜白」兩款顏色,並於年底前陸續推出其他色系。





▲ 三星GALAXY S4規格表

引自 :   三星揭曉GALAXY S4 八核心功能更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