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靜之日前到北海道自助旅遊慶耶誕,正逢當地下雪季節,電車、公車班次常延誤,她等待時艷遇不斷,遇陌生男子向她攀談聊天,還問起連日行程,主動提議當她嚮導,讓她尷尬不已,只能傻笑婉拒。

除了地鐵豔遇,她還遇到熱心車伕,見她在雪地三番兩次滑摔,表明願在道路除雪前,免費載她到商店街,可她堅決支付路程車費。對方聽她說得一口流利日文,對來自台灣的她隻身出遊感到驚訝,不停誇讚勇敢,她笑說:「感謝他邊載我邊介紹四處景色,這些幾乎是超出我給的費用。」

▲張靜之(右)遇到熱心車伕。(圖/齊石)

▲車伕願免費接送。(圖/齊石)

每年會到日本遊玩四、五次,受到不少人照顧,這次在北海道函館,料理店老闆娘見她凍壞,主動送上整盤暖暖包關心,讓她備感窩心;她慶幸一路以來旅程順利,回程還躲過大風雪,「我很幸運,若再晚一天,可能因此被困住回不了台灣,影響到工作就不完美了,之後很想要再去一次。」

▲張靜之每年都會到日本遊玩。(圖/齊石)

 

引自 : 北海道爆豔遇 張靜之衰遇大風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