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冬天溫暖陽光,這兩天大家可要好好把握了!明天(30日)夜間寒流抵達,各地氣溫驟降,中央氣象局預測31日跨年夜北部低溫只有攝氏6度,元旦清晨甚至下探5度,南度也在10度以下,想要跨年的民眾,一定要增添保暖衣物。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新竹最低溫攝氏8.6度,白天各地高溫可達21度到23度,各地天氣溫暖、穩定,日夜溫差大,宜蘭、北部山區有雨勢不大的零星短暫雨機會。傍晚開始,大陸冷氣團及寒流前緣鋒面南下,北部及東北部逐漸轉涼;30日台北、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白天氣溫稍降,但北部、中部高溫仍有15度,南部有17度。

氣象局預測,乾冷的寒流明天夜間抵達,各地氣溫驟降,31日白天就能明顯感受到寒流威力,預測跨年夜北部低溫只有6度,中部8度、南度10度,元旦清晨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預測北部低溫只有5度,中、南部低溫也都在10度以下。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在跨年夜及元旦2天假期持續發威,持續到明年1月2日,1月3日起寒流才會逐漸減弱,氣溫每天回升1到2度。提醒民眾外出參加活動要做好禦寒準備,居家使用熱水器也要注意通風,沿海養殖漁業及山坡地農作要防寒害。

原文網址: 跨年夜低溫6度 元旦清晨僅5度注意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