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受到許多抨擊的聲音到現在可以站上金馬舞臺領取最佳新演員獎,郭書瑤憑著一股志氣與實力為自己的演藝史寫下嶄新一頁。出道到現在有著許多的字眼形容瑤瑤,無論是宅男女神、童顏巨乳抑或是奶油甜心,不過,瑤瑤認為最能夠代表自己的形容詞是善變。

因電影《志氣》得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加持後,郭書瑤目前也如火如荼地在拍攝偶像劇《徵婚啟事》。採訪當下,直說這次的角色簡直和她的個性完全顛 倒,有很大的突破之外,更是第一次嘗試帶點喜劇感覺的演出。「老實說我是比較需要別人幫忙做決定的女生,但這個角色同時蠻符合時下很多女性的特質,直接、 有主見、清楚自己要什麼。在劇中主要對戲的是隋棠,蔡昌憲演我男友,這也是蠻特別的配對。」

▲郭書瑤覺得有機會登上大螢幕真的是老天爺給自己的禮物。(圖/men's uno)

她說有機會登上大螢幕真的是老天爺給自己的禮物,即便剛起步不是那麼順遂,卻也從其中獲得了很多東西。「拍戲以後,對生活的體驗以及和人相處的情感 上有很大影響,例如我以前只是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真的是從開始拍戲以後,為了演好每個角色而學習應該怎麼體驗生活。另外我本來算是不容易打開心房的,但 透過演戲之後也才比較容易去信賴別人,甚至樂於分享。」如果生活很貧乏就無進入或揣摩劇本中的角色個性,於是瑤瑤每年會給自己一個目標,從滑雪、考潛水執 照到學開車。「突然覺得這世界好大,我還有好多事需要學習!我也希望觀眾可以看每一次出來的郭書搖都是不一樣的。」

當然得獎給予瑤瑤鼓勵和肯定,但她坦言當時沒自信到在頒獎前都不認為她可以演戲。「我只覺得好像會做這件事、大家也給予鼓勵,但多少還是會懷疑自己 真的可以嗎?得獎之後才讓我有更多的自信和動力投入在拍戲上,相對地也發現大家比較敢放手讓我去做。」她也很珍惜每一次遇到的機會。「因為這是別人拿不走 的,也是我累積能量的一種方式。壓力當然一直會存在,但跨出去才能有更好的表現。」

▲郭書瑤認為最能夠代表自己的形容詞是善變。(圖/men's uno)

 

穿衣服比脫衣服更難

因為一句「殺很大」瞬間爆紅的瑤瑤,剛開始當然也沒預料到一支廣告居然會有這麼大的效果,甚至讓她就這麼踏進了演藝圈。後來她在接受其他採訪的時候 也提到過「穿衣服其實比脫衣服更難」。瑤瑤說,「只要脫衣服大家就會把焦點放在你的身材上,這其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可是當你要讓大家從身材轉變關注 到你的作品的時候,這個過程反而很不簡單。」

於是唱片公司為了幫她轉換形象而進行了許多訓練,不管唱歌跳舞任何課程都接觸。「公司很肯栽培我,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的安全感的來源。剛出道時, 我真的是無力抵抗所有人對我的批評,但現在我也放寬心,只要對於鼓勵我的那些人負責認就好,也是因為他們我才會繼續走這條路。」從殺很大到現在廣受公益活 動邀請成為小朋友的榜樣,瑤瑤透露這更是媽媽對她的期望。「可能當初的形象不太適合也比較沒有能力,但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裡,趁著現在有些影響力的時候可 以幫助別人,我也非常樂意。」

▲郭書瑤因為一句「殺很大」瞬間爆紅。(圖/men's uno)

採訪當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不免也令人好奇瑤瑤和金陽打算怎麼過。她笑笑地回答,「公司一定很害怕我去過情人節,所以把我今天的行程都排滿了,但每 天開心就是情人節啦!我是一個無欲無求的人,不管朋友或男友要送我禮物真的很難,因為我不缺東西也沒有什麼慾望。但我很喜歡花心思的東西,例如親手做的卡 片,反倒有禮物而沒卡片的時候我會很在意。」

瑤瑤也提到男生幽默感很重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開心,也要互相讓對方變的更好,甚至在談戀愛時應該抱持有問題就要想辦法修補的態度,兩個人才有辦 法走的更久。而金陽有沒有符合她上述的標準呢?「金陽目前來講都符合,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像是個小屁孩,但其實他很成熟,對我的工作也很能體諒,而且他幽默 感非常夠,雖然有時候會太超過(笑)。」可見小倆口的感情正甜蜜蜜。

▲郭書瑤覺得另一半有幽默感很重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開心。(圖/men's uno)

 

 引自 : 不愛被稱「童顏巨乳」 郭書瑤用善變形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