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的伊能靜17歲以歌手出道至今28年,靠著過人努力,忍受言語訕笑,在演藝圈打出一片天,能歌、能舞、能演,近來還升格電影執導,此外也多重 投資,堪稱藝界女強人。日前宣告明年2月再嫁小10歲男友秦昊,愛情事業兩得意,但她卻難忘童年的顛沛,昨(9)日在微博發文,回憶過往傷痕,真切動人。

  • ▲伊能靜回憶顛沛童年。(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回憶顛沛童年。(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出生就面臨父母離異,母親懷過7個小孩,2個死於難產,一個13歲死於小兒麻痺,剩下4個全是女兒。生父因為是軍人,以「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理由拋棄妻女,傳統的母親接受這樣的責備,扛起一切苦難與責任。

▲多才的伊能靜升格電影執導。(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生為家中的老七,伊能靜自責「我是罪魁禍首,因為生到我,母親實在再生不出來了。」一次母女吵架,母親激憤大吼「都是為了你們,我沒有青春沒有自己人生!你們長大全飛了,我老了連家都回不去!」那晚,伊能靜心裡起誓「我是老七,但我是長子」!

▲伊能靜回憶顛沛童年。(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覺醒後的伊能靜,在大雪天黑的夜裡離開,「冷着臉上車。看見窗户上自己倒映的臉,決絕的像要赴一場生死宴。」從而開始了她的傳奇之旅,「刀眉带劍, 我是不會再回來了,没有賺到錢養家完成長子的任務,你們都不會再見到我。」歷經被生父拋棄、性騷擾、霸凌、失婚,走過棘林,伊能靜現在安排一家13口住在 一起,全家和樂,而「每一個磨難都是上天最好的禮物」。

伊能靜靠著過人努力,在演藝圈打出一片天。(記者林調遜/攝影)

 

 引自 : 性騷霸凌被拋棄 伊能靜顛沛人生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