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神朱學恆(見圖)到PTT跟鄉民徵求「新版和解書」,表示要跟盧映潔好好玩一玩。(圖/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資料照片)

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被網友封為「西盧」,她因為在電視上公開支持廢除死刑,並暗示被害人也需負部份責任。因此有不少網友對她進行謾罵,從去年5月4日提告至今,她已經控告超過百名網友。反對廢死的「宅神」朱學恆也被盧映潔提告,他昨(5)日到批踢踢實業坊(ptt. cc)跟鄉民徵求新版和解書,表示「現在手頭也不只一個節目,可以好好陪盧映潔玩一玩。」

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先前因參與公視《爸媽囧很大》節目時,提及某位死刑犯案例,指被害少女都因半夜上網聊天,赴凶手邀約才遭性侵,並直言「想問各位爸媽,你小孩晚上有沒有起來上網?為什麼三、四點不睡覺跟陌生人出去,你們都不知道?」這番言論讓不少網友認為,盧映潔教授暗指少女被害是咎由自取,甚至將錯推往被害者家屬身上,因此在論壇、臉書、PTT等處對她多加批評,發表「腦袋有洞」、「大概是智障」、「這種垃圾太多人」、「她八成有迷戀犯罪症」等帶有諷刺、批評與謾罵的言論。

新台灣五霸
網友所繪的「新.台灣五霸」(圖/截取自網路)

盧映潔認為某些批評已超過言論自由應有的範圍,尤其不能接受「祝她的女兒,三更半夜在外被姦殺」這種惡毒留言,因此從去年5月4日起,針對逾越言論自由及妨害名譽的網友提告,目前已經超過百人遭到控告,人數之多應該是台灣網路史上之最。

朱學恆去年12月23日也到PTT發文,並表示可以贊助被告的網友交通費用,他寫道「這樣吧,這一波一月七號之前要去嘉義旅行的同好們,小的我可以贊助高鐵來回票和當地包遊覽車的費用,如果時間夠充裕的話還可以幫忙安排一下嘉義當地旅遊行程。」

宅神在昨(5)日也發文寫道,「盧映潔最好可以一邊說自己沒有打壓言論自由,一邊玩這種兩面手法威脅網友連這種不合理的和解條件都不敢講出來啦!」看來這場「宅神」大戰「西盧」的風波,恐怕在今年會持續延燒。

原文網址: 宅神大戰西盧!朱學恆PTT發文嗆:好好陪盧映潔玩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