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第7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台灣以4金2銀的佳績拿下全球第一,這更是我國往年參賽成績中,第3度奪冠,且在本屆賽事中,台灣還拿下國家獎,其中奪金選手黃凱祺更一舉囊括最佳理論獎與最高總分獎。

台灣在2010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中,奪下4金2銀,榮登全球之冠。(圖/教育部國教司)

今年在奈及利亞舉行的奧林匹亞競賽中,共有35個國家、180名學生參賽。台灣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副研究員羅珮華等人組成教練團,帶領建中的黃凱祺與楊庭霽、台中女中黃以瑄、新竹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劉昱廷、彰化私立精誠高中白植竣及台北市螢橋國中黃泓睿等6位代表成員參賽。其中建中數理資優班一年級的黃凱祺表現極為亮眼,不但拿下金牌,更奪得最高總分,並拿下最佳理論獎。

根據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規定,參賽者須是未滿16歲的學生,測驗的學科則包含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與地球科學。自2004年起參與的台灣也年年名列一、二,其中有3年奪冠,至今已榮獲35金7銀。今年更是排名第一,總成績也奪下第一名。

原文網址: 科學奧林匹亞奪4金2銀 台灣拿下全球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