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林政忠、鄭宏斌、林新輝/台北報導】

連勝文受槍擊中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發表聲明譴責暴力,她也指出新北市發生幫派分子選舉滋事,國民黨應負最大責任,希望各界冷靜,勿藉機做任何選舉操作與情緒煽動。

蔡英文也說,投票前夕在新北市發生這起地方幫派引起的嚴重地方治安事件,「我們感到極度的震驚」,她祝福連勝文早日康復,並對身故者及其家屬表達最大的哀悼之意。

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深夜發表示三點聲明:嚴正譴責暴力、為受害人祈福、警方應立即公布真相。

蘇貞昌選前之夜進行一半,連勝文驚傳中槍,蘇陣營部分獲訊息的人震驚不已;因為第一時間訊息混亂,蘇陣營有人在後台看電視轉播掌握進度,也有人透過各種管道、甚至向警方查證訊息。

蘇貞昌昨晚十點四十分在競選辦公室開記者會,親自回應,簡短發表三點聲明:第一,任何時間、任何場合發生暴力,他都嚴正給予譴責暴力。第二,他全心為受害人祈福。第三,警方已經逮捕到兇嫌,呼籲立刻公布真相,並且呼籲任何人、任何政黨不應該選舉操弄。

蘇貞昌發表三點聲明後就離去,記者會全長不到一分鐘,神色略顯凝重。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昨晚表示,希望連勝文早日康復,但國民黨北二都市長候選人朱立倫、郝龍斌的選前之夜已經開始「情緒性地消費」中彈事件,希望選民保持理性判斷,別妄以「陰謀論」判斷。

立委高志鵬並要求,盡快釐清兇手犯案動機,他擔心若不是私人恩怨,將有可能衝擊選情。
引自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