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具名為“代特莫爾德孩童”的木乃伊保存極為完好,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4504年至4457年
據國外媒體報道,“世界木乃伊”(Mummies of the World)展覽于當地時間7月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科學中心拉開帷幕。此次展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木乃伊展覽,其中就包括一具歷史超過6500年的秘魯嬰兒木乃伊。
這名嬰兒死時不到10個月大,不僅心臟存在嚴重問題,而且還遭受了許多發育問題。在感染肺炎並出現循環衰竭後,他最終在與病魔的較量中敗下陣來,被用亞麻布包了起來,脖子上戴著護身符一起埋葬。如今,這具木乃伊(被稱為“代特莫爾德孩童”)在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木乃伊展覽上亮相。“世界木乃伊”展覽將展出來自世界上7個國家15家博物館的45具木乃伊和95件相關文物。
“代特莫爾德孩童”(Detmold Child)是從德國代特莫爾德的利珀州立(Lippisches Landes)博物館租借來的。另一套名為“奧洛維特斯一家”的木乃伊由多個木乃伊組成,1994年發現于匈牙利瓦克一個被人遺忘的教堂地窖內。展覽上還展出了一具來自17世紀貴族范-霍爾茲男爵的木乃伊,他顯然死在爆發于德國索默斯多夫的“三十年戰爭”期間。
引用自:全球最大木乃伊展:6500年嬰兒木乃伊亮相
埃及出土4千年前木乃伊(組圖)
核心提示:4月12日,考古學家在埃及綠洲發現了一座大古墓,其中包括了諸多擁有明亮彩畫圖案裝飾的木乃伊。據考證,這些木乃伊的歷史可追溯到四千年以前。
這張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4月12日公布的照片顯示的是,在開羅以南約90公里的法尤姆省一個墓地挖掘出的亞麻布包裹的木乃伊躺在一具木制棺材裏。
【中國窗訊】4月13日報道據法新社報道,埃及文物古迹部門主管于上周日(4月12日)公開宣稱,考古學家在埃及綠洲發現了一座大古墓,其中包括了諸多擁有明亮彩畫圖案裝飾的木乃伊。據考證,這些木乃伊的歷史可追溯到四千年以前。
埃及文物古迹部門主管Zahi Hawass稱:“這次考古行動在53座岩石鑿磨古墓中發現了數十具木乃伊,其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061-1786年中王國時期。其中有四具木乃伊的歷史可追溯到22王朝(公元前931-725年)。亞麻布包裹的木乃伊外表均塗上了至今還非常光鮮的古埃及傳統色彩——綠松石,赤褐色和金色,這也使得它們成功位列有史以來發現的最美麗的木乃伊行列。”
木乃伊用亞麻布包裹的外表均塗上古埃及傳統色彩,至今還非常光鮮。
據悉,這座大古墓坐落在卡羅南部法尤姆綠洲的Ilahun金字塔附近。
這次考古行動的負責人Abdel-Rahman el-Ayedi表示,除了這些木乃伊外,還在古墓中發現了一座中王國時期擁有供奉台的喪葬教堂,其歷史有可能會追溯到公元前30-337年的羅馬時代。
此外,該考古小組還在這座大墓中發現了15個有彩畫裝飾的面具、護身符以及陶壺。
引用自:埃及出土4千年前木乃伊(組圖)

Science - Mummies of the World Exhi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