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空都可見! 阿聯酋酋長在沙漠留「大」名
現年63歲的阿聯酋酋長哈馬德(Hamad Bin Hamdan Al Nahyan)素以生活奢華聞名。甚至,他還大手筆的讓工人在沙漠的私人小島上,刻出「HAMAD」5個字母,字母從左至右綿延3.2公里,總面積相當於10個足球場。而這些字體不會消失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字母是一條水道,如果波斯灣漲潮,海水就會被引進沙漠。

阿聯酋彩虹酋長 HAMAD

據悉,哈馬德家族坐擁世界第5大石油儲量,而酋長哈馬德的生活也極盡豪奢,是以「燒錢」炫富的生活方式聞名天下。他收藏了大約200輛名車,還以此興建了阿聯酋國家汽車博物館;其中7部同款房車還集滿彩虹顏色,被收藏於金字塔之中,因此他也有「彩虹酋長」之稱。

哈馬德一向對「大」的事物極為熱愛,除了這次所設計的「大」名,他還製造出世界上最大的卡車,車內有4間房;以及體積為地球百萬分之一的汽車房屋,形狀是以地球的面貌打造。而今,他在自己所擁有的小島上留名,這巨型的5個字母,用Google Earth都能看到,而且不用放大就清晰可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些字體的高度約1千公尺,由左至右延伸3.2公里,字跡不會海水沖走,因為字本身就是一條條的水道,可以引走水流,方便將水帶進沙漠或是排走。不過,在炫耀財富的同時,他也曾幫助摩洛哥一家公立醫院建造腎結石手術室,並捐獻大筆資金,做為醫院員工的工資。

▼阿聯酋酋長的大名,在Google Earth無須放大都能看見。(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阿聯酋彩虹酋長 HAMAD


原文網址: 太空都可見! 阿聯酋酋長在沙漠留「大」名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