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孕婦患怪癖 狂吃清潔劑至今已嗑掉3大罐
英國伯明罕一名26歲的懷孕婦女患有「異食癖」,每天都情不自禁的狂舔清潔家具的亮光劑,甚至半夜會爬起來偷吃,沒吃到就會睡不著。儘管會損害胎兒的健康,但迄今她已經嗑掉了3罐清潔劑。

異食癖

懷孕7個多月的孕婦凡妮絲(Emma Veness)說:「我也說不上為什麼喜歡,可能是質地和入口的感覺,我常會噴些在指尖舔著吃或是在抹布上吸著吃」。為此怪癖凡妮絲曾多次求診戒癮,經過醫師診斷後認為這是一種「異食癖」,但對於患病原因卻不清楚。

凡妮絲表示,懷第一胎時對清潔劑產生好奇,常常邊打掃邊拿抹布聞亮光劑的氣味。現在懷了老二,狀況更是嚴重,開始會將亮光劑吃下肚,明知對胎兒不健康卻還是成癮難禁。她說:「如果無聊或壓力大時,情況就會越糟,只要一坐下來看電視,就忍不住想吃」。

凡妮絲表示:「我覺得很有罪惡感,也擔心會傷害到寶寶的健康,但當我想吃亮光劑時,並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替代。假如我只需要考慮自己,我一定會一罐接著一罐吃」。

凡妮絲自幼就喜歡舔沐浴泡泡,她相信這怪病是來自遺傳,因為她的母親及外婆懷孕時也愛吃異物。由於亮光劑中含有礦物油等成分,長期食用會對肝臟、腎臟有害,為了治療異食闢必須改以其他的食物或方式紓壓,就醫看診後醫師建議她改吃巧克力,並以藥物調整情緒。

原文網址: 英國孕婦患怪癖 狂吃清潔劑至今已嗑掉3大罐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