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洪災擴大 維多利亞省也成災區

澳洲洪水又有擴大的趨勢,在昆士蘭全省四分之三的土地遭到洪水吞沒之外,澳洲政府18日呼籲更多城鎮的民眾疏散,因為洪峰逐漸深入維多利亞省,導致災情進一步擴大。官員指出,這可能是澳洲歷來損失最慘重的洪災。

澳洲幾個星期來的洪災,已經造成30人死亡,在若干地區甚至成為百年一見的大災難。

維多利亞省的荷珊市(Horsham)因為溫莫拉河(Wimmera)18日氾濫潰堤,整座城市已經變成一座大湖泊,當地有大約500棟房屋、1萬4千名居民被水圍困。官方在一夜之間,對洪水流經地區3度發出緊急警報,要求居民緊急疏散。

截至目前為止,由維多利亞省北部至中部一帶,已經疏散了 3,500多人;51座城鎮和1,500間房地產淹水。

洪水在昆士蘭造成30人死亡、12人失蹤,3萬間房屋泡在水中,財產損失已經達到50億美元。

澳洲總理吉拉德 (Julia Gillard)下令組成工作小組,協助重災區昆士蘭,展開基礎設施的重建。

引自 :澳洲洪災擴大 維多利亞省也成災區



澳洲洪災

大水過後,澳洲昆士蘭地區,特別是布里斯班已經慢慢恢復生活秩序,不過受創嚴重的煤礦業,目前只有5%的產量,被大水泡爛的農產品,損失更是慘重,澳洲估計,這場洪災損失金額,高達3900億台幣,災後重建的規模,相當於二次戰後。

大水淹過的布里斯本,市區上班時間街頭人潮車潮再度湧現,上班族已陸續回到工作崗位,試圖在洪患過後,用最快的速度恢復往常生活模式。民眾:「能夠看到大家回來工作,和試著去支援布里斯本,真好。」

推土機來回清理泥土,大樓的抽水機不停轉,布里斯本港口至今還是黃黃的濁水,沒有船隻運行。 CNN記者:「主要道路仍然封閉,渡船至少要3個月後才能行駛,至少還有4棟主要大樓沒有電力。」

大水來被迫暫停營業的店面,也陸續開店做生意,要把損失的通通賺回來。商店業者:「我們現在營業額,只有平常的20%,損失真的很重大,希望在接下來幾週,可以開始恢復。」

新鮮的蔬果趕緊往店裡送,可是這只是少部分,因為有更多是像這樣,一整片的腐爛在田裡,不管是西瓜還是南瓜,通通變成不能吃的爛瓜,好不容易收成的番茄,在倉庫裡也泡水了。農民:「我們下週準備要收成了,但是現在沒有東西可以收成,全都泡湯了。」

煤礦重鎮的昆士蘭,大水淹了煤礦場,目前的產量只剩 5%,整個煤礦場幾乎是停擺狀況。煤礦業者:「上個星期是煤礦產量,史上最艱困的時候,這樣的情況要慢慢改善,可能在2月中恢復滿載。」

街道兩旁成堆垃圾,災民返家清理家園,發現屋內物品幾乎壞光光,房子只剩空殼,澳洲財長表示,這次的洪災是史上損失最大,超過台幣3900億,要重建,相當於戰後的規模。災民:「社區的團結力量,真的很重要。」

官方統計目前,還有300人住在收容中心,澳洲200年洪患的復原之路,才正要展開。

引自 :惡水沖掉3900億 澳重建「戰後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