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 幕後真相大揭秘
《犀利人妻》中飾演劈腿人夫的溫昇豪,在路上都得戴安全帽,就怕被觀眾認出來,他大聲喊冤:「干我什麼事啊!大家要怪編劇!」編劇楊海薇細膩的筆觸,把原本帥氣溫柔的「學長」,變成人人喊打的「負心漢」,塑造出幾個如此生活化卻又有戲劇張力的角色,而製作人王珮華更是重要的幕後推手,兩人為了《犀利》,甚至常常「跨海廝殺」,不眠不休一整晚。

王珮華和楊海薇14年前合作《星座女人》系列單元劇影集,從此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王珮華每年都找時間飛北京,特地找楊海薇敘舊,《犀利》的劇本也是這樣「聊」出來的。劇中角色真實存在,劈腿男是王珮華高中同學嫁的「負心漢」,而小三則是楊海薇的女性朋友遇到的「壞女人」,兩個不同的故事,合在一起不只是戲劇,也可能正在你我身邊上演。

↓製作人王珮華(左)成功塑造《犀利人妻》中鮮明的角色。(圖/截自隋棠微博)

「小三」黎薇恩(朱芯儀飾)在劇中穿的紅色高跟鞋讓觀眾印象深刻,王珮華透露,一開始三立男性長官看劇本時,還質疑為什麼一定要穿紅色高跟鞋,覺得很突兀。但王珮華堅持,鞋子是最能觀察人的物件。黎薇恩雖然外表天真,但內心孤寂、渴望愛,紅色高跟鞋增添了狐媚的味道,穿在小三腳上讓角色更加鮮明。

↓《犀利人妻》劇中「小三」朱芯儀(左)腳上的紅色高跟鞋,是代表她個性的重要物件。(圖/資料照片)

原文網址: 《犀利人妻》幕後真相大揭秘! 製作人、編劇夜夜廝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