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夫妻辦離婚典禮 敲碎婚戒祝好聚好散
男女結婚時隆重,如走上離婚一途,也要風風光光,好聚好散!日本在311大地震後出現結婚潮,也出現另一波離婚潮。有公司設計「離婚典禮」,夫妻需在典禮中敲碎婚戒,並用餐或同遊古都。

以一場在淺草舉行的離婚典禮為例,開頭與結婚典禮相似,都會撥放男女成長過程的MV,但離婚典禮還多了結婚這段日子。之後,司儀會稱雙方「前新郎」、「前新娘」,請他們分別致辭,再問雙方「是否願意」,雙方會各說一句「是的,我願意」證明心意已決,接著由親友發表「離婚祝福」。

典禮高潮是雙方合握一支槌子砸壞結婚戒指,並投入青蛙模型口中,象徵婚姻關係結束,兩人皆恢復單身。隨後可用餐及遊覽淺草,最後在雷門解散,為分開的兩人留下好回憶。

有設計師相中離婚潮,設計「離婚禮服」給將離婚的太太們。禮服以黃色為主色,且比白色婚紗簡約許多。設計師表示,黃色代表友好的關係。且最近更出現離婚旅行,將所有與結婚有關的事皆操作一遍。

▼離婚禮服以黃色為主,象徵兩人還是朋友。(圖/取自卡卡洛普)


2009年,會舉辦離婚典禮的夫妻僅有個位數,但去年至今已突破50對,且離婚的夫妻多達25.3萬對,顯示震災後,許多夫妻都不想「湊合」過日子。雖有太太在砸碎婚戒時落淚,但許多人認為離婚典禮結束後,雙方都卸下了肩上的重擔。

影片: 怨偶好聚好散 日獨創離婚典禮


原文網址: 日本夫妻辦離婚典禮 敲碎婚戒祝好聚好散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