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我她都是的「 小資女孩 」

小資女孩


「 小資女孩 」顧名思義為出了社會4-5年的上班族,有固定的收入也有小小的積蓄, 小資女孩 們善待自己、保護自己,在職場上懂得生存之道。追求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並在能力許可內堅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品味。

小資女孩 有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 小資女孩 是只有那麼一點點存款的上班族女性,是妳是我也是她的寫照,對生活有自己的品味與堅持,如果能喝星巴克,她們絕不會選擇三合一,但每天去便利商店帶一杯咖啡其實更經濟實惠。當家裡需要添購居家用品,IKEA是 小資女孩 們固定進行的週末行程,絕不沒有走進五金行的份,如果有點閒錢看舞台劇,她們也不會看俗濫的肥皂劇。


小資女孩 有自己的水準、美感、生活品質,雖然無法達到頂級奢華的生活,但會盡可能的在能力範圍內對自己最好。為了過這樣一定品質的生活,同樣地他們深知一份穩定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爭取更高的待遇是他們一直努力打拼的目標,於是,面對爾虞我詐的職場叢林,「生存」便成為她們在職場中最需要學習的一門作業。面對爭功諉過的主管, 小資女孩 要懂得保住飯碗、面對虛偽狡詐的同事, 小資女孩 要懂得相處之道、面對桀敖不馴的新人, 小資女孩 要懂得端出氣勢。因為,這些事情不能影響到 小資女孩 工作的去留,要賺錢要有更好的薪水要過更好的生活!

每一個 小資女孩 心裡應該也都有個夢想:例如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必為了惡房東而困擾,不必再尋尋覓覓室友來share房租,不必東飄西盪,就是為了有個自己的窩,自己的小天地。

小資女孩
圖: 小資女孩

小資女孩 的愛情觀

工作很重要,愛情也很美麗。 小資女孩 們都希望工作不要拖累愛情,愛情不要影響工作,在她們的世界裡,愛情是各自平等與獨立的,我不會要求你餐餐買單,但也別要求我處處為你改變,下了班,我們是各自的依賴與臂彎,但那不會是 小資女孩 世界裡的唯一,因為對 小資女孩 而言,她有自己要追求的生活、有自己必須完成的工作、有背負在身上的夢想和責任。愛情,不會也不能讓她拋棄一切。


小資女孩 的工作觀

四五年的工作經歷,小資女孩 累積了一定的職場功力,她們會察言觀色,會做事會做人,有時還會技巧的避開燙手山芋,這是屬於她們珍貴的人生經驗, 小資女孩 未必是公司的中流砥柱,但公司失去他們也未嘗不是種損失,這樣的位階與資歷,對 小資女孩 來說是有點尷尬的,甚至,對未來是有些困惑的,是要在原來的地方繼續爭取更高的位階,還是擇木而棲另尋更好的機會?這樣的擺盪與不確定性往往存在小資心中。

小資女孩 相關影片:


原文: 妳我她都是的「 小資女孩 」
keyword: 小資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